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驻青高校新生:新疆小伙倒时差 台湾嫚忙考试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30 14:26:41 字号:TT

驻青高校新生:新疆小伙倒时差 台湾嫚忙考试

驻青高校新生:新疆小伙倒时差 台湾嫚忙考试

驻青高校新生:新疆小伙倒时差 台湾嫚忙考试

驻青高校新生:新疆小伙倒时差 台湾嫚忙考试

    上周末,海大新生报到,8月底9月初,驻青各高校都将陆续迎来全国各地甚至是全球各地的学子。爱上了同一片海,来自中国东南西北的学生们在校园里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最东 台湾台北

    青岛长大回台湾反而住不惯

    虽然金正麒的户口在台湾,但她从小就居住在青岛,用她的话说,青岛才是她的第一故乡,“每到暑假回台湾的那一个多月反倒觉得不太适应。”金正麒介绍,父母一直在青岛工作,她就是在青岛出生的,报考海洋大学是为了以后能留在青岛。金正麒被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法语专业录取,“我爸爸是医生,我计划本科毕业之后在省内读个医学的研究生。 ”金正麒说,“并没有考虑好以后去哪儿工作,做些什么,只是对医学很感兴趣。 ”

    来到海大报到有5天的时间了,这个漂亮的台湾女孩说各方面都比较适应,“学校学习氛围非常浓厚,不少新同学一听说31号要进行入学英语分级考试,都忙着准备去了。 ”听记者说起今年海大还招录了另外一名来自台湾的男同学,金正麒显得非常开心,还向记者询问那个同学的联系方式。

    最南 海南海口

    学上网选课急购长袖御寒服

    南方口音浓重的杜金娓来自海南海口,老家农村的她对青岛的一切都很新鲜。 “我老家比这里热,但感觉青岛现在中午的太阳烤得难受。 ”她说从海南到青岛,她花了3天时间,海口到广州,再转到青岛。“我们高二的时候才有计算机课,一个星期接触两次,到了海大好多资料要到网上查,选修课也要网上预约,对我 来说 挺 困难的。另一 个 困难 是 我带 的衣服都是短袖的,中午还好,早晨晚上有点凉,听同学说要降温了,我得赶紧去市区买几件长袖衣服。 ”

    最西 新疆乌鲁木齐

    带着零食巴达木想家就吃点

    新疆乌鲁木齐来的常晨带来了不少家乡特产,红枣、巴达木是他最爱的零食,可惜开学前今年的巴达木还没成熟,常晨一直念叨着去年的存货口味不如新鲜的好。 “我把零食分给同学一大部分,没想到大家都爱吃,这里的气候比我们家热,新疆早晨晚上都很冷了。 ”开学前,常晨跟着父母到成都旅游,玩了一圈从成都中转到青岛。算算从新疆出发一路坐火车就花去了60个小时。由于有三个小时的时差,经过一个星期的适应,常晨已经调整了时差,“在青岛五六点钟天就亮了,在老家还要晚三个小时呢。”常晨是汉族,吃学校的普通食堂,听说老乡有人带着琴来报到,常晨不好意思地说自己不会民族乐器,“周五就要测试英语了,先复习,等考完试我再去联络老乡。 ”

    最北 黑龙江哈尔滨

    自驾赶来吃青岛海鲜吃上火

    “青岛太热了!家里都16℃了!”李筱艺来自黑龙江哈尔滨,气候差异是她来到青岛感受最深的不同。哈尔滨不靠海,李筱艺来了青岛可算大饱口福,“吃海鲜都吃上火了。 ”李筱艺笑着告诉记者。据李筱艺介绍,这次来海大报到是由爸爸妈妈陪着,一家三口选择了自驾游的方式,先从哈尔滨到大连,再从大连坐船到烟台,在烟台玩了一圈之后又驱车前往威海,最后才来到青岛,这一趟的行程耗时一周。 “我中考之后来山东玩过,对山东印象特别好。 ”李筱艺说,“高考之后报志愿,看到海大在青岛,因为喜欢青岛的环境就填报志愿。 ”

    真正来到海大,李筱艺感到“压力山大”,“身边的新同学都非常优秀,一打听高考分数都很高,而且不少人都有意向去竞选班干部、参加社团,我也得多多努力。 ”李筱艺告诉记者,她准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早做规划,争取考研究生或者公务员。(记者 赵黎 孙笑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