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浮山后2岁男孩坠楼 奶奶心脏病发追到楼下晕厥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8 07:31:21 字号:TT

浮山后2岁男孩坠楼 奶奶心脏病发追到楼下晕厥

    两岁男孩在阳台窗口,看着楼下挖野菜的邻居,吆喝着“奶奶、奶奶”,不知道什么时候,孩子竟然将窗外防盗网上的挂锁摘了下来,防盗网上的小门突然敞开,孩子从窗口摔了出去。坐在旁边孩子的奶奶伸手却没能抓住孩子。

    前晚6时左右,同安路浮山后五小区内发生意外,心脏病发的奶奶强忍着病痛追到楼下,看到孩子躺在地上不动,当场晕了过去。身边挖野菜的邻居赶紧过来施救。

    淘气男童坠下2楼

    “我们当时在楼下小区院子里面挖野菜,听到楼上有个孩子喊‘奶奶奶奶’,谁能想到2楼窗外的防盗网突然开了口子,孩子从窗口摔了下来。”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孩子和他奶奶已经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周围知情的邻居称,孩子家住在2楼,当天孩子的爸爸出差了,妈妈还没有下班回家,奶奶陪着两岁的孙子在家里玩,小男孩很淘气,趴在窗户口往外看。

    “为了晾晒衣服方便,2楼这家的防盗网上开了个小门,平时都拿锁锁住,不知道孩子怎么就把挂锁给摘了下来。”邻居称,防盗网上的小门突然就打开了,倚在防盗网上的孩子一下子从2楼摔了下来。

    奶奶追到楼下晕厥

    “孩子的奶奶当时已经到了他身边,眼看着孙子从窗口摔了出去,她赶紧伸手去抓,但没抓住孩子。”邻居称,孩子的奶奶看起来已经50多岁了,看到亲孙子摔下楼,谁能不揪心,他们判断孩子的奶奶当时就心脏病发了,但她强忍着赶紧冲到楼下,看到孙子躺在冬青丛中没有哭声,她一下子就伤心得晕了过去。幸亏周围挖野菜的邻居们围了上来,给她掐人中做胸外按压,她才缓了过来。她清醒后根本不顾自己,冲过去从邻居手里抱过孩子,发现孩子还睁着眼睛有呼吸,她这才放下心。

    晾衣架冬青救了命

    “小孩子本身体重较轻,身体柔韧性也比较好,从2楼窗口摔下来后,被1楼的晾衣架挡了一下,又摔在楼下泥土比较松软的冬青丛中,才会没有大碍。”邻居推测称,男孩体表没有严重的外伤,只是右边胳膊被晾衣架划破了皮,但男孩明显是受惊过度,睁着眼睛不说话也不哭,看起来有点神情恍惚,孩子的奶奶怎么喊,孩子都没有反应,120救护车紧急赶到现场,将男孩送往青医附院做脑部检查。“初步看孩子没有大碍,应该是受惊过度导致意识不清,如果情况严重,可能需要专业心理医生做辅导。”急救医生称,孩子的具体伤势还需要做脑部CT进一步检查确定。

    专家提醒

    窗户做好防护措施

    “造成儿童失足坠楼悲剧的罪魁祸首是大部分人家的窗户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儿童心理咨询师王欣女士表示。为防止孩子坠楼,家长最好对自家阳台、窗户等处进行一番检查,如果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建议立即采取防护措施。

    一般来讲,装防盗网是比较有效的防止儿童坠楼的方法;还可以在窗户上安装安全窗锁,将窗户的开启幅度控制在安全范围内。此外,高层建筑物外开窗、面积大于1.5平方米的窗玻璃等位置需要使用安全玻璃;孩子的床不要离窗户太近;窗户边上不要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以免儿童攀爬;窗户和护栏要经常检修,以免老旧松动。

    专家还提醒,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平时可以采取示范、模拟等方式,帮助孩子认识家庭环境,比如可以由窗台抛出一个玩具,让孩子认识到高空坠落的危险。记者 黄飞 通讯员周勇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