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德国商品展销会入购物高峰 德货便宜过超市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8 07:24:52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2013德国商品山东青岛展销会在馆陶路德国风情街进入第二天,众多市民和游客趁着双休日到展会现场感受“德国风”。据统计,两天来约有10万多市民和游客到“德展会”现场淘货,交易额达到400多万元。

    “德国街”卖德国货

    上午9时,记者在馆陶路德国风情街的“德商会”现场看到,会场上涌动着众多逛街购物的市民。民俗小吃、生活用品、小家电、汽车……各个摊位前都围拢了市民和游客。据介绍,本次展会共有来自16个城市的107家德国商品经销商参展,其中仅青岛本地的德国商品代理商就有56家,各类参展商品超过3000种。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三五元钱的小吃美食,到上百万元的奔驰豪车,各种德国商品摊位排满德国风情街。

    会展现场一饱口福

    在“德展会”现场,人气最旺的要数会场西端的美食区。“苹果松瓶”、“巧克力松瓶”、“芝士丹麦斯”、“碱圈”……各种德式面包不仅有着别致的样式,而且有地道的“德国味”名字。众多吃惯了柔软国产面包的市民,争相品尝口感坚实、“有嚼头”的德式面包。据介绍,德国食品素来以肉食著称,此次展会期间,仅正宗德国烤肠就有三四十种。大厨师们在烤炉上烹饪风味不同的德国烤肠,飘香美味让赶会市民禁不住一饱口福。烤乳猪、咸猪手、烤鸡……市民和游客坐在德国风情街的长椅上,欣赏着周围的德式建筑,品味着德国美食,仿佛置身欧洲的德意志小城之中。

    “德货”比超市里便宜

    “这里的商品比商场超市便宜多了,在这里买划算。”对德国啤酒情有独钟的孙先生在“德展会”现场买了两提德国啤酒,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展会现场考察一圈,发现这里的德国啤酒比商场超市的德国啤酒便宜两成左右,他买的这种德国啤酒一提6听才花了50元钱。据介绍,为了让市民和游客全方位了解展会,主办方今年首次推出二维码,最新颖的产品、最火爆的场景、最热销的美食和最有趣的镜头都在平台上不间断播出。据介绍,“德展会”持续5天,至9月10日落幕。感兴趣的市民,可乘坐20路、222路、211路到总站下车。 (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徐勇 瞿晨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