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旬老人吃百家饭长大 为报恩携妻子捐献遗体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3 06:33:20 字号:TT

八旬老人吃百家饭长大 为报恩携妻子捐献遗体

    早报讯 今年89岁的胶州离休老师贺培初,小时候家里姊妹多生活困难,当时很多邻居都对他家伸出了援助之手。为了报答乡亲们的恩情,离休后,贺培初和老伴连续多次义务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当初乡亲们帮了我,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应该的!”昨天,贺培初告诉记者,在今年4月份,他和老伴已经和胶州红十字会签订了捐献协议。

    离休老夫妻志愿捐遗体

    “我们小区里有一对老夫妻要把遗体捐献出去,他们这种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昨天,家住胶州浮翠园小区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这对八旬离休老教师捐献遗体事引来了小区居民的热议,对于老人的这种做法居民们都佩服不已。昨天上午,在贺培初家中记者看到,他正在和83岁高龄的老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尽管他已有89岁高龄,但耳聪目明身体非常健康。“当时为什么会想到捐献遗体?”“不值得一提,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看到记者询问,贺培初一直不愿意接受采访。

    从小吃百家饭报恩乡亲

    据贺培初介绍,他和老伴都是湖南人,他兄妹6个,他是老大。从他七八岁刚刚懂事起,父母在当地一家企业上班,由于家里人口多条件差,父母两人的工资根本就应付不下来全家的生活,每到月底家里揭不开锅是常有的事。一些邻居们知道后便隔三差五拿着米面接济他家。在贺培初20岁时,他就离开家参了军,在部队一所联合学校做文化教员,后来转业来到胶州一所学校任教,他和老伴便留在了胶州。“我们身边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倘若我死后还能帮助别人也算是没白活了,就当是报答当年帮助过我们的邻居了。”贺培初说,他和老伴相濡以沫几十年来,无论他做什么老伴都会支持,所以一听说他有这个想法,老伴就同他一起填写了遗体捐献表。

    还曾连续多次捐款震灾

    昨天,记者了解到,贺培初和老伴的这种做法,他的子女们非常赞同。早在今年4月份,在孩子们的陪伴下老两口就来到胶州红十字会签订了捐献遗体协议。如今离休后的贺培初和老伴两人,依然保持着读书、看新闻的习惯,每当听说有地震等重自然灾害发生时,老两口都会到胶州市红十字会或是地方募捐钱,为救灾尽一点心意。今年雅安地震时,两人来到胶州市红十字会捐上了1000元善款,贡献了自己的一点心意。(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庄兴燕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