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尿毒症患者吃药看到商机 倒卖药品赚400万

来源:新京报-- 2013-04-30 12:28:20 字号:TT

  从一名尿毒症患者,到一名倒卖药品商贩,从没有医保而求助,到利用医保牟利,薛国彬靠着倒卖医保药品,牟利近400万元。

  记者从朝阳法院获悉,薛国彬与妻子王宁因犯非法经营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罚金24万元和有期徒刑六年半,罚金20万元。

  看病吃药发现“商机”

  薛国彬是河北清苑县人,1999年因患尿毒症来京治疗,2000年在朝阳医院做换肾手术。他称,术后需要长期服用抗排异药物,

本人没有医保全部靠自费,便从医保病人手中低价购买药物服用。

  慢慢的,他发现这是条生财之道从医保患者手中大量收购药品,然后加价出售给没有医保的患者牟利。

  2003年左右,薛国彬开始从患者变成了商贩。

  低价收药加价赚钱

  薛国彬从朝阳医院等医保或者公费医疗的患者手中,以医院售价40%-50%的价格收购肾移植抗排异药品,然后每盒加价10元左右卖给自费患者或者做药品生意的人。

  这些人有些是在医院看病时认识的病友,有些是通过肾友会认识的。随着生意越做越大,一个人忙不过来,2004年,薛国彬让妻子王宁参与。

  随后,王宁负责在朝阳医院收药,薛国彬负责到北医三院收药。夫妻俩每天往返于医院和住所,收药、点货、装箱、与买家卖家联系、发货、收款。

  倒药生意越做越大

  生意越来越大,2011年,王宁又把妹夫小刘叫来北京,负责开车接送两人往返于医院和住处,并负责取药、送货。

  据小刘讲,他开车的工资,从开始的每月1800元涨到5000元。

  据了解,薛国彬夫妇在朝阳区石佛营买了一套住房用于居住,同时还在华纺易城购买了一套房屋、在中纺里承租了一套房屋专门用于存储药品。两人还购买一辆途观、一辆途安用于生意。

  同时,经营的药物也从治疗肾病和肾移植术后药物,扩大到降压、降糖药物等。各种药品根据药品价格高低,加价幅度在一两元至一二十元不等。从病人手中收药和零售业务都是现金交易,购药大户则是采取银行转账方式。

  夫妻被判非法经营罪

  2012年4月19日,警方在薛国彬夫妇在中纺里承租的房屋内将两人控制,搜出30余种药品共计1884盒,价值52.2万余元。随后,警方又从两人购买的华纺易城房屋中搜出4种药品2106盒,价值184万余元。

  法院审理查明,薛国彬、王宁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于2010年7月至2012年3月期间,在朝阳医院、北医三院等地,非法收购药品,后加价向赵玉石、邱忠民(均另案处理)等人销售,金额高达370余万元。

  法院一审判决薛国彬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罚金24万元;判决王宁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零六个月,罚金20万元。(记者 刘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