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开发区搭起五彩海螺 4100平没用一点水泥(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8 12:50:34 字号:TT

51天搭五彩海螺 4100平建筑没用一点水泥

    在没使用一张施工平面图的情况下,仅仅用了51天,1160名施工人员将2400吨钢材制成7100件连接杆,搭建起全国惟一的网壳结构建筑。昨日,记者在开发区白果树看到了这个外观像海螺的大型钢结构建筑,据介绍,这个占地4100平方米的建筑体没用一点水泥沙石,全部都是金属结构建成,今后将作为万达东方影都影视展示中心向市民开放。

    工地最多时上千人

    据了解,7月28日打第一根桩,到长15米、重19.5吨的最后一片网壳施工完成,东方影都影视展示中心已完美合拢。东方影都总经理高一民说,展示中心工程是东方影都群体项目中的第一个项目,这个钢结构项目共加工复杂异型钢构件2400吨,制作杆件7100件、节点3200个、柱子树杈146根。为了保证施工,胎架和网壳钢结构加工工人最高峰达到1160人。

    万米焊缝高空完成

    中建八局青岛东方影都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展示中心网壳顺利施工,施工采用钢结构内胎架支撑体系。胎架体系由48根直径375毫米钢柱作垂直支撑,32根400毫米高型钢梁作为横向连结,型钢斜支撑160根。焊缝总计32000米,其中22000米在加工车间完成,另有10000余米在现场高空完成。

    穹顶距地面高19米

    据悉,展示中心工程吊装量大,配备吊车最多达22台,其中塔吊2台,汽车吊20台,可360度同时起吊,十大网壳区域同时装拼。钢柱、钢梁吊装数量达到650件,网壳分片吊装达到1100余件。“海螺”顶部中心的穹顶直径15米,高5.1米,穹顶距地面高19米。由10片椭圆型桁架组成。钢结构加工和安装难度最大的是弯曲大梁,总长203.4米,总重量241.7吨,共23段,最重的一段12吨。最后吊装的螺口桁架(员工称其为鹦鹉嘴)跨度34米,共三节,重15吨。最高处23.1米。难点在于螺口脚手架要达到阶梯状,完全符合弯曲大梁弧度的要求。(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