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抗癌女孩鲁若晴昨北京离世 今天回家(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0 13:05:16 字号:TT

青岛抗癌女孩鲁若晴昨北京离世 今天回家

青岛抗癌女孩鲁若晴昨北京离世 今天回家

青岛抗癌女孩鲁若晴昨北京离世 今天回家

    昨夜月明人尽望,无边哀思落卿家。昨天下午4时,被网友称为“最美抗癌女孩”的青岛姑娘鲁若晴,由于白血病复发在北京去世。她没有等到这个中秋节月圆之时。在过去的近两年中,她与白血病的抗争牵动了每一个关心她的人,她勇敢、坚强赢得了无数网友的支持。鲁若晴去世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开来,数万网友纷纷到鲁若晴的微博上留言悼念。 □记者 张译心

    她没等到中秋月圆时

    作为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的见证人之一,张黎刚通过微博发布了鲁若晴去世的消息:“在一个本是团圆的日子,24岁的美丽姑娘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她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鲁若晴。 ”

    “持续高烧第12天,骨头疼得下不了床了,肠胃出血,喘不动气,抽17管血,仪器管子,我对自己没信心了。”这是9月16日鲁若晴生前发出的最后一条微博。由于白血病复发,鲁若晴9月15日重新入院,但这一次她没能挺过去。

    听到鲁若晴去世的消息,数万网友纷纷到鲁若晴的微博上留言悼念。 “我相信人这辈子都是来修行的,离开时既是圆满。祝福你! ”“今夜的嫦娥仙子便是你。 ”“天堂应该没有白血病。走好。 ”

    从去年5月份起,晚报全程跟踪报道了这位最美抗癌女孩的故事,引发全国媒体关注。期间,鲁若晴与晚报记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康复后更是受邀担任青岛全搜索形象大使。若晴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动了众多市民。

    父母守在医院陪伴她

    去年年初,鲁若晴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在治疗期间她发布的“抗癌”微博,表现出的坚强乐观赢得无数网友的支持。网友自发为她捐款支持她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去年7月16日,她和亲哥哥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取得成功。

    今年7月16日,若晴白血病复发,对她和家人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若晴的信心和劲头明显不如以前了。做完移植一年多来,她哥哥的身体素质明显不如以前了,三天两头就感冒,要是再移植的话,医生说只能考虑和她爸爸配型了。 ”若晴妈妈曾担忧地对记者说。

    9月5日,是记者最后一次和若晴联系,她在电话里说,“刚刚开始发烧了,挺担心的。 ”9月15日,若晴再次住进了北京协和医院。

    昨天是中秋节,若晴的爸爸等亲人上午赶到医院,一家人围在病床前过团圆节。 “虽然我们和若晴说,是来陪她过节的,但其实医生已经和我们说了,若晴的病不乐观。”若晴妈妈说。由于病情急剧恶化,亲情也没有留住她追逐“晴天”的脚步,这个年仅24岁的生命,永远离开了我们。

    今天父母将带她“回家”

    “想起去年中秋吃了若晴亲手包的饺子,我现在觉得真揪心。 ”昨天上午,若晴妈妈告诉记者,若晴从9月5日开始发高烧,一直没有退烧。这次复发后,一代格列卫药已经不起作用了,医生给换成了二代药,这种药的刺激性更大,若晴每次吃完不久就会呕吐,但依然要按时服药。 “一天打十几个吊瓶。这几天她胸闷得厉害,一直喘不动气,我心里说不出来什么感觉,唉。”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昨天下午4时左右,若晴突然停止呼吸时,妈妈还是感觉像是天塌了一样,痛哭失声。

    昨天傍晚,记者再次联系若晴妈妈时,她已经难过得接不了电话。若晴爸爸告诉记者,“我们明天就带她回家。 ”

    若晴微博

    爱你的生命,活着真好

    ●7月16日 忧心忡忡地过了一段日子,去年的今天做的移植,今年的今天被诊断复发……我不想承认这个事实。

    ●8月3日 病房里,病床上,每位患者,都有一个长长的故事。

    ●9月12日 可你曾否扒开患者的心,那里尽是无人倾诉的痛苦和对死亡无边的恐惧。爱你的生命,活着真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