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月饼促销仍难卖 九成月饼中秋当天提前撤柜(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0 12:28:11 字号:TT

月饼促销仍难卖 九成月饼中秋当天提前撤柜

    每年秋天,月饼都会提前上市提醒人们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但今年,月饼礼盒成为了来得最早退得也最早的一个。记者昨探访多家商场发现,九成以上月饼品牌已经提前撤柜,仅有几家本地品牌还在促销,但鲜有人问津。

    中秋节还没过,岛城各大商场里的月饼销售厂家已经消失。白酒、酱货、花生油等礼盒的促销正在如火如荼,唯独不见中秋传统礼盒,记者打听多位销售人员才知道,原来很多月饼商家在中午就已经撤柜了。仅有本地的丹香、笑蕾、皇家美孚等品牌还在促销散装月饼。原先堆得像小山一样的月饼促销柜台,如今只剩下零星的买一赠一活动。

    记者在悦喜客来超市看到,仅有一家来自广东的月饼经销商还在做最后的促销,一名导购人员在对销售情况最后盘点,已经完全没有了促销的气氛,“买一赠一”的促销标签散落在促销台上,无论是哪一种档次的月饼都在进行买一赠一的促销。原先198元的月饼只要99元,但仍然鲜有人问津。此外,岛城众多酒店的自产月饼也已经全部停止销售,不少酒店把月饼券的截止日期设定在17日或18日。

    岛城一名月饼经销商向记者透露,月饼与酱货、鸡蛋、花生油等礼盒不同,即便是过了中秋以后,这些礼盒还能重新在市场上销售。但中秋节之后,就没有人会再吃月饼了,而且现在质监部门对食品有着严格的检验检疫措施,过期的月饼必须要全部销毁,这样损失会更惨重。因此众多月饼商家会根据计划在中秋节前两天就结束销售,因此才会出现中秋节前月饼礼盒抢先退市的局面。今年中秋节月饼礼盒销售情况本来就不尽如人意,早一点撤柜还能为商家节约成本。记者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