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游客丢2万元发条微博失而复得 拿1千元感谢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1 06:51:37 字号:TT

游客丢2万元发条微博失而复得 拿1千元感谢

    在智能手机日益普及的今天,微博也作为一种即时社交工具为市民们提供各种便利。“昨天游玩的时候我不慎丢了装有2万元现金的皮包,发了条微博竟然找回来了!感谢温馨巴士拾金不昧的好司机!”昨天,来自内蒙古的游客杨先生通过微博向记者介绍自己遇上的一起意外。

    游景区丢了包

    杨先生是来自内蒙古的个体老板,趁着中秋假期,他带着家人来岛城旅游。19日一早,杨先生一家三口乘坐618路公交车前往太清宫景区游览,下车时不慎把装有两万元现金及数张银行卡的黑色皮包落在了车上。

    “门票是在网上购买的,所以一开始根本没发现包丢了,到了景区想买点纪念品才知道包没了。”杨先生说,本来是想多带现金可以省去异地取款的麻烦,可发现包丢了之后,自己和家人也没了玩的心思,急忙一路往回赶,到处寻找,结果没有找到。仔细回忆自己一天的旅程,他感觉包最有可能落在公交车上,于是在晚上9时左右发了“今天去崂山玩,坐618的时候丢失一个黑色的包!大概早上8点左右,急寻!!!拜托各位帮忙找找吧!重谢!”的微博,在网上查询得知温馨巴士开了官方微博,就@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没想到昨天一早就收到了好消息。

    “无主”包愁坏车队

    杨先生很着急,捡到钱包的618路驾驶员刘纬强也很着急。“包里除了钱和银行卡,没有名片、身份证等信息,所以很难找到失主。”刘师傅介绍说,在到达垭口总站后,他照例检查车辆,在车的最后一排右边靠窗座位旁发现了黑色皮包,他打开包一数发现里面有两万多现金,就知道失主一定急坏了,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找失主,可是包内没有任何身份信息可把刘师傅和车队工作人员愁坏了,他们将这一失物信息通报给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昨天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在看到微博后便给杨先生留言,在核实确认后,将失物还给了杨先生,感动之余杨先生要拿出一千元来谢谢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被工作人员婉拒了。

    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提醒乘客下车时一定检查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如果有乘客在乘坐交运温馨巴士公交车丢失物品可拨打客服热线4006916916咨询。(记者 王寿林 通讯员 刘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