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河南小伙爬19楼讨薪 民警自掏腰包哄下楼(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1 06:47:11 字号:TT

河南小伙爬19楼讨薪 民警自掏腰包哄下楼

    原本准备拿着两个月的工钱回家过中秋,可老板却一拖再拖,中秋节已经过了,但工钱还是没有影。昨天中午12点,河南两名打工小伙爬上了周口路一处在建工地的19楼楼顶讨薪。洛阳路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紧急赶到现场,劝说了1个多小时,但因为两名建筑工人已经不相信老板的承诺,坚持不肯从楼顶下来。民警无奈从兜里掏出自己的几百元钱,承诺要不到工资就垫付两人回家的路费,才劝得两人回心转意。

    两青年爬上19楼顶

    “我们正在建设的高层楼房19楼楼顶有人要跳楼,请你们赶紧来救命。”昨天中午12时左右,洛阳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工地施工人员报警后赶到周口路。民警在楼下看到,两名男青年站在19楼的楼顶,不停向楼下吆喝着,因为楼层实在太高,楼下的救援人员听不清楚两人在说什么。工地工友称,两人是因为讨要工资不成,才会爬上楼顶跳楼讨薪。119消防队员也紧急赶到现场支援,但因为楼层实在太高,现场铺设安全气垫无法起到保护作用,民警和消防队员立即爬到19楼顶,对两名男青年展开攻心战。

    不信任老板坚持不下楼

    “我们想要回河南老家跟家里人过中秋,老板本来答应给我们发工钱,可他一拖再拖根本就是在耍我们,现在中秋节都过了,我们的工钱还是没有影。”看到民警爬到楼顶,站在平台顶上的两名年轻小伙子诉说着自己的委屈,他们俩一人姓曹,一人姓刘,今年都是20岁,是从河南来青岛打工的,家里都有年近半百的父母亲。两人在这个工地干了两个多月的室内粉刷,应该有1万元左右的工资,工头答应中秋节之前就给他俩发工钱。结果中秋节都过完了,两人的工钱仍没有拿到,想要回家却连车票钱都凑不出来。找工头交涉了半天也没有结果,两个人就想出用这种极端的办法讨要工钱。民警随后叫来工地负责人,经过协商,负责人同意预付一部分工钱。但是两人站在楼顶就是不肯相信。

    民警掏腰包劝下讨薪人

    “我不是不给他们发工资,而是一开始我们就有协议,等工程干完了,验收合格后再一起发工资。”工地的负责人表示。虽然经民警协调工地负责人同意先给一部分工资,但楼顶的两名工人却不肯再相信食言多次的老板,担心他们下楼后,老板就会不认账。民警为了取信两名工人,从自己口袋里面掏出几百元,告诉两人,如果两人下来之后,工头又反悔,民警就把这几百元钱先给两人当路费,让两人先坐车回家。劝了半个多小时,两人终于相信了民警,陆续从天台爬下来。民警对两人进行批评教育后,带他们到工头那里领取了一半的工钱。(通讯员 朱海生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