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鲁若晴葬礼昨举行 百余人现场送别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2 05:34:04 字号:TT

鲁若晴葬礼昨举行 百余人现场送别

鲁若晴葬礼昨举行 百余人现场送别

鲁若晴葬礼昨举行 百余人现场送别

鲁若晴葬礼昨举行 百余人现场送别

鲁若晴葬礼昨举行 百余人现场送别

鲁若晴葬礼昨举行 百余人现场送别


    昨天,“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真名鲁超)的葬礼在黄岛区殡仪馆(原胶南殡仪馆)举行。鲁若晴的家人、亲属、同事、朋友以及从江苏、北京、潍坊等地自发赶来的百余名网友参加了仪式,向这位美丽坚强、乐观善良的女孩告别。截至昨晚7时记者发稿时为止,通过微博为若晴送行祈福的网友已超过10万人。

    “我要多陪她一会儿”

    昨天上午9时许,鲁若晴的母亲周茂娥在亲戚朋友的陪伴下来到黄岛区殡仪馆悼念厅,刚开始她尽量克制自己的情绪,但当见到女儿的灵柩时,她再也难以控制自己,扑上前伏在灵柩上,呼唤着女儿的名字,恸哭不止。亲属们赶紧上前扶住她,纷纷进行劝慰,周茂娥的情绪才逐渐平静下来。上午10时,葬礼正式开始,随着哀乐响起,鲁若晴的家人朋友以及百余名自发赶来的网友一一上前默哀,跟她做最后的告别,并纷纷献上鲜花和花圈。

    仪式结束后,一位戴着礼帽的青年男子躲到一边,他眼圈发红,轻轻抽噎着。记者了解到,他叫宋建华,今年28岁,是江苏南京人。“我喜欢上网,去年工作和爱情最不如意的时候,我一度很苦闷。当时浏览微博时,刚好看到鲁若晴的病况,随后我就一直关注她。她乐观、坚强、善良的性格深深感染了我。她的这种精神,鼓励我振作起来,度过了那段最艰难的时光。”宋建华说,去年8月份得知鲁若晴手术成功后,他非常高兴。可今年中秋,鲁若晴病情出现反复,不幸去世。

    “当时我就有个想法,一定要去她的家乡确认一下。”宋建华说,前天傍晚,他乘坐火车赶到青岛。昨天一大早,他就来到黄岛区殡仪馆了解情况。“当得知鲁若晴真的已离我们而去后,我特别伤心,就像失去了自己的亲人一样。尽管明天就要上班了,但我一定要呆在这里,多陪她一会儿。”宋建华说,他会将鲁若晴的微博永久保留,在遭受挫折的时候用来激励自己。

    10万网友微博寄哀思

    同样来自江苏的季先生有个14岁的儿子,也患了白血病,去年在北京进行了骨髓移植。“因为儿子的关系,我特别关注一些白血病患者。从去年4月份开始,我就关注鲁若晴,她的微博充满正能量,我常拿来激励我的儿子。”季先生说,去年8月份,他还曾在医院里见过鲁若晴。“在我印象里,她是那么坚强,那么乐观;又得到那么多人的关心和呵护,我一直坚信她一定会完全康复的,却没想到是这个结果,太让人伤心了。”季先生说。

    除了百余名网友赶到现场与若晴告别外,还有更多的网友通过微博表达哀思。记者了解到,9月19日晚上,鲁若晴的家人通过她的微博对外公布了举行葬礼的时间。截至昨天晚上记者发稿时,这条微博已经被转发78000多次,10余万网友留言寄托哀思。

    希望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在征得周茂娥及丈夫的同意后,鲁若晴的好友刘倩昨天公布了鲁若晴的遗书:“我希望家人能给我举办一场葬礼,在胶南殡仪馆,把我的骨灰放在那……选张我好看的照片,给我穿件好看的衣服,我希望我断气是在睡觉的时候,没有痛苦。你们都不要在身边,我不忍心看到你们痛苦的模样……”

    曾在微博上为鲁若晴发起募捐的爱康国宾董事长张黎刚介绍说,鲁若晴曾给父母留下了一本记录她遗愿的本子,其中一页上有她临终前画的23个爱心,还有一个笑脸,其中15个爱心组成了一个更大的爱心。“看到鲁若晴留下的这件遗物,我再次哭了。我想,她这是在向所有关心过她的人致谢,同时也希望我们将爱心永久传递下去。”宋建华说。

    记者了解到,鲁若晴的骨灰将寄存在黄岛区殡仪馆。在鲁若晴患病期间,社会各界被她的事迹感动,纷纷伸出援手,共计捐款超过百万元。负责对这笔捐款进行管理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鲁若晴捐助项目最后的余额应该超过38万元。这笔款项可能继续用于对白血病患者的救助,不过将征求捐赠人的意见。

    最美抗癌女孩

    鲁若晴,真名鲁超。2012年年初,在青医附院查出血癌晚期。2012年3月份,鲁若晴与哥哥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但因高额手术费选择放弃移植。去年4月16日开始,鲁若晴在微博上记录自己与白血病抗争的点点滴滴,赢得了许多网友的祝福与支持,其中不乏韩红、黄渤、李开复等公众人物。去年5月23日,因病情恶化,鲁若晴再次来到北京协和医院治疗。去年7月中旬,鲁若晴接受骨髓移植手术。

    今年9月15日,由于白血病复发,24岁的鲁若晴重新入院,专家团队为她做第二次造血干细胞移植评估。9月16日,鲁若晴把她正经历的痛苦最后一次发到了微博上:“持续高烧第12天,骨头疼得下不了床,肠胃出血,喘不动气,抽17管血,我对自己没信心了。”9月19日下午4时,“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永远地离开了人间。

    网友留言摘登

    潘石屹:我们曾经一起为这位年轻的生命加油。

    范玮琪:天使走过人间。

    黄渤:你无论在哪儿,哪儿便是晴天!感谢你给我们的,你生命的价值大于太多人!天堂又多了一位勇敢快乐的美女!

    ——李笑笑:以后你不会再有痛苦,美丽会永远陪伴着你!或许离开对你来说是一种解脱,从此便不会被病魔缠身……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我想天堂不会有阴天吧。

    Alice-小蕙:若晴,愿你在另一个世界永远是晴天,我们都会记住有一个叫鲁超的美丽女生,她曾经来过。

    黄_振江:好震惊,好伤心……一路走好,天堂没有痛苦。

    Will随想录:没事的,你在另一个世界里一定还是最勇敢最美丽的,你的招牌笑容依旧是最动人的,其实你并没有走远,只是比我们先休息了,今年中秋的月亮很圆,天气也很好,所以我相信你是在天堂里告诉我们你一切安好,是吗?

    尹昆1988:自从老妈走后,我一直没这么哭过,一遍遍地看着你以前的每一条微博,每一张照片,心酸,心痛!为何生命在病痛面前如此的脆弱!

    Bobi何链:若晴,一路走好,天堂里,忘掉那段痛苦的日子,要记得开心,庇护那些和你一样正在与癌症抗争的人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