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姐妹俩挖蛤蜊被困 海水猛涨险被淹没丢性命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23 07:10:20 字号:TT

    早报讯 “派出所吗?快来救人吧,有人困在唐岛湾里了!” 9月21日凌晨1时,开发区长江路边防派出所接到市民曹先生的求助电话。

    事发地点位于海上嘉年华南侧附近的唐岛湾海域,民警赶到时,海水还在迅猛地上涨,海浪几乎漫上海堤。民警借强光手电的光线发现,在20米远的海里的一处礁石上,站着两名妇女,此时海水正在涨潮,两人已经被困住了,正不停地呼救,情况十分危急。民警一边通过喊话进行安抚,一边迅速地备好救生圈和绳索。

    情况紧急,不太会游泳的民警葛来军决定涉水过去,海上嘉年华的一名热心保安自告奋勇,和葛来军一起下水救人。两人扎好绳索,带着救生圈向海里游去,此时海浪较大,每前进一步都非常困难。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两人游到了薛女士和杨女士的身边,给她俩套上救生圈、绑上救生绳,慢慢地将两人推向岸边,并营救上岸。

    据了解,9月20日晚10时左右,家住王家港的薛女士和杨女士一起到唐岛湾挖蛤蜊,期间姐俩只顾埋头捡拾。当海水涨潮涌到了脚踝,两人才发现已没有了回去的路,幸亏热心群众及时报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