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大学生石老人看日出被困 民警山崖救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9 06:15:00 字号:TT

两大学生石老人看日出被困 民警山崖救人

    朝阳在石老人的礁石边冉冉升起,来自杭州的两名大学生小王和小陈坐在海边,享受着壮丽的美景。而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潮水已切断了退路。看着上涨的潮水,两人决定沿陡峭的山崖往上爬,没想到爬到50多米高时,两人脚下一滑摔了下去,幸亏小王在下滑时抓住了杂草,并拽住了小陈,两人才没有摔下崖底。昨天清晨6时40分左右,崂山警方接到两名大学生的求助电话,中韩边防派出所3名民警紧急出发展开救援。

    ■6:40

    两名大学生打电话求救

    “我们现在也说不清楚究竟在哪里,我们能看到高尔夫球场,还能看到石老人。”昨天清晨6时40分左右,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与被困的两人第一次通话,一男一女两名大学生都只有20岁,趁着暑假还没结束,从杭州来岛城旅游。据两人描述,他们从一处很陡峭的山崖摔了下去,其中男大学生小王胳膊脱臼,但仍然能够走路。最严重的是女大学生小陈,腰部和腿部受伤,已经不敢动弹。

    ■7:45

    半山腰发现被困者

    “根据他们的描述,在石老人海边类似的地点有10多处,我们立即赶到石老人附近,首先用高倍望远镜在海边悬崖周围搜索。”中韩边防派出所的毕警官称,7时45分左右他们终于在山背面半山腰发现了两名被困大学生,3名民警立即开始爬山。“他们所处的位置非常偏僻,本地人平时也不会去,根本就没有路,到处是杂草。”毕警官称,两名大学生不是本地人,他们只能用“拼地形”的方式,一边爬山一边向两名大学生询问,能否看到民警描述的景物。用了整整一个多小时,民警接近了被困的大学生。

    ■9:05

    坐上冲锋舟两人终脱险

    毕警官称,两人身处的悬崖有100多米高,基本上接近90度。两人在悬崖中段,上不来下不去,看到民警后大声呼救。民警用了20多分钟才爬到两人身边,首先将伤势较轻的男大学生安全护送下来。随后,民警联系了消防队员,7个人用专业的多功能担架,将女大学生从悬崖上救了下来。为了保证女大学生的安全,民警和消防队员的身上多处被石头划伤。

    “潮水还要很长时间才能退下去,我们立即联系了冲锋舟从海上赶来救援。”民警称,因为海边礁石密布,冲锋舟稍有不慎就会被浪拍在礁石上破碎。民警和消防队员立即下海,在齐腰深的海水中摸出了礁石的位置,抓着冲锋舟上的绳索,强行把冲锋舟拽到了岸边。9时05分左右,3名民警扶着胳膊脱臼的男大学生,背着腰部和腿部受伤的女大学生,将两人安全转移到冲锋舟上,随即送到最近的码头,由民警将两人送往青医附院东部医院急救。

    幸亏民警及时赶到

    “我们俩没有水没有食物,手机也快没电了,在悬崖上还特别晒,差点就坚持不住了,多亏了民警及时赶到。”小王称,他和小陈为了看日出,5点左右就出门了,当时海水还没有涨潮,两人沿着海边礁石走到了悬崖下面,没想到被潮水断了退路。警方提醒外地游客,要注意潮汐变化,不要轻易尝试野路或者前往偏僻位置,以免发生意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