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逃票地图不靠谱 民警提示游客别乱走野路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4 06:36:01 字号:TT

    早报讯 想要游览景点,又不想花钱买门票,多名资深驴友在网上晒出的“全国景点逃票攻略”,被很多游客当成了“省钱秘籍”,其中岛城崂山旅游的逃票地图也在其中。崂山公安分局的民警表示,这份崂山逃票地图也是一份“崂山被困地图”,发生游客被困的地点,很多都能在这份地图上找到。

    逃票地图其实“挺老的”

    崂山逃票地图详细介绍了崂山南线、中线、北线和登崂顶的逃票路线,包括如何绕过检查站等信息,该地图已经被上万人浏览过。记者发现,这份崂山逃票地图其实版本很老,2006年就在网上出现过,之后还有很多驴友发布了各不相同的逃票地图,甚至还在地图上配有一些地标性景观的照片,详细说明如何钻景区管理的漏洞、如何从小路翻山,达到省钱的目的。

    记者通过网上的信息,辗转联系到了一名40多岁的资深女驴友,她告诉记者,这份所谓的崂山逃票地图,实际上是她发布在网上的一份崂山游记,写她如何从野路爬崂山的,但后来网友们省略了她关于景物的描写,只是单纯把路线和标志性景观拿了出来,改头换面成了现在的逃票地图。这名驴友表示,她就住在崂山区,每个周末都会登山,她每年都办旅游年卡,走野路不是为了逃票,也不会鼓励其他人逃票。为了证明自己没有逃票,她还发给了记者一份她的旅游年卡照片。

    民警提醒别乱走野路

    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看了网友总结的逃票地图后称,这份逃票地图对他们以后的搜救工作很有用,因为逃票地图上标注的几乎每个地标周围,都曾经有游客被困。“9月30日18名驴友被困的黑冲涧,10月2日两名驴友被困的迷魂涧,都在逃票地图标注的路线上。”民警称,这些逃票的野路在地图上看起来很直很顺当,但在山里却是九曲十八弯,中间还要爬乱石堆,下山涧,翻陡坡,可以说是步步惊心,随时可能有受伤危险,山中只有一些驴友留下的简单标记,很容易让人迷失方向。民警建议游客以自身安全为重,珍惜生命,不走野路。(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