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蛙人组团清理海底 垃圾比往年少七成(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6 06:12:32 字号:TT

青岛蛙人组团清理海底 垃圾比住年少七成

    早报讯 十一长假沿海一线景区游客量猛增,这也让海边的垃圾比平时多了不少,岸边的垃圾有环卫工清扫,那些沉入海底的垃圾怎么办?昨天,岛城的十几名潜水爱好者组成志愿者团队身背氧气瓶到五四广场和音乐广场附近的海底捡垃圾。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们捡上来20多个饮料瓶。“游客的素质在不断提高,这海底的垃圾比往年少了近七成,白忙活也高兴。”志愿者麻先生介绍说。

    “蛙人”组团清理海底

    “在音乐广场,有很多穿着黑色潜水服的‘蛙人’,每个人手里一个网兜,说是要到海底去清洁垃圾。”昨天下午2时左右,市民张先生向记者报料。记者闻讯后赶到位于音乐广场附近的集合地点时,“蛙人”都已经下海,不过岸上还有五六名防护人员在清洁岸边垃圾。

    眼睛一直盯着水面的志愿者陈先生是一名持证的救援教练,在昨天的活动中他负责岸上巡查工作,如果有意外发生,他将第一时间下水救援。“水面上的那些水泡就是标记物,底下就是捡垃圾的潜水志愿者。”陈先生介绍,他们都是潜水爱好者,每年到了旅游旺季都会下水捡垃圾。

    暗涌捣乱困难多

    在岸上捡拾垃圾只是辛苦,在海底捡拾垃圾除了辛苦外还有啥别的困难?对于这个问题,陈先生给记者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对于潜水员来说,首先要克服水压对身体的影响,普通人潜到水深三公尺处就会感到耳朵疼痛,那就是水压变大的因素,所以潜水要先掌握一套耳压平衡法。再者,潜水员除了要身背一个20公斤的氧气筒外,还要在身上绑10公斤左右的铅块,再加上其他潜水装备,这一套行头让他们增加了40公斤左右的负担,潜水员在海中看起来是“漫步”,其实需要靠很强的腰腹力量来支撑。所以,此次下海捡拾垃圾的潜水爱好者都是经验丰富的 “老蛙人”。

    下午3时30分左右,潜水爱好者们陆续上岸,康女士走在最前面,她的网兜里只有两个饮料瓶,后面上岸的人情况也差不多,有两人甚至没有捡到垃圾。“今天海底下有暗涌,所以我们行动特别不方便,用时也长了些,但是我们仔细检查这片海域,发现垃圾比往年少了很多。”康女士介绍,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其他志愿者的赞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