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景区车辆爆满八成为外地车 自驾游比例大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6 05:49:29 字号:TT

    早报讯 新旅游法开始实施后,自驾游呈现出明显增长的态势。昨日,记者从市区各景点和崂山各风景区了解到,今年十一期间团队旅游下降了一成多,散客增长两成左右,自驾游比例大涨,各景区车辆八成左右为外地来青自驾游车辆。

    来青旅游住即墨

    来自河北邢台的粘先生这次国庆假期自己开车来青岛旅游,和其他游客不同的是,他选择住在即墨,每天开车往返于青岛与即墨之间游玩。粘先生说,他带着妻子和儿子1号早上5时就从邢台出发,下午2时就赶到了青岛。“由于走得早,一路上没怎么堵车。”粘先生说,第一天没玩,直接住酒店休息。第二天来到青岛市区先后去了八大关、五四广场,还到八大峡坐了游船。

    虽然住在即墨每天都要奔波,但是粘先生却觉得很划算。“我们一家三口住在即墨,每天住宿费加早餐最多150元钱,要是住在市区每天至少五六百,就算是加上油费每天也能省300元钱。”粘先生说,第三天他们到崂山巨峰风景区游玩,由于儿子才14个月大,他们坐索道上山,只步行了一点。粘先生说,算上崂山的门票车费和索道费,他们前3天一共才花了不到1000元。

    各景区自驾车爆棚

    “我们这自驾车多了近两成,停车场一早就停满了。”昨日,青岛海底世界工作人员介绍说,受新旅游法实施的影响,今年团队游客减少了一成多,但是自助游就相应增长了不少。“来海底世界的外地车能占八九成,很多停不进来的车都到天泰体育场、奥特莱斯停车场等地,我们自己的停车场根本不够用。”海底世界工作人员介绍。

    和市区景点相似,崂山各景区基本是自驾游比较多,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今年启用了5个停车场,比去年2个停车场要大很多,但还是不够用。3日和4日两天是自驾游最多的两天,每天因为开过来的车辆太多,崂山路一度都很拥堵,但是好在工作人员采取了多项疏导措施,车辆都能有序进入停车场。据介绍,从10月1日到5日下午4时,大河东停车场先后容纳了14000辆私家车,其中外地自驾游车辆占70%,车辆最多的3日和4日两天,每天都有4000辆私家车进入大河东停车场,而北九水5天车辆总数为6500余辆,80%为自驾游车辆,其中省外车辆占约20%,北京、天津、河北车辆较多,还有四川、新疆等较远地区自驾车,省内车辆以潍坊、烟台为主,仰口景区受地理位置影响,以威海、即墨等地就近游为主,停车场1000个停车位都停满了。“我们早已经和交警部门联系好了,如果停车场满了在景区外道路两侧可以临时停车,所以具体的数量无法统计。”仰口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据统计,所有景区的外地自驾车增长幅度都在一到两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