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金周景区检票员:6秒检张票 每天过客两万五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7 12:55:54 字号:TT

黄金周景区检票员:6秒检张票 每天过客两万五

    在大多数人都在享受黄金周带来的休闲时刻时,岛城各大旅游景点的工作人员则是到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面对每日如潮水的客流,他们忙着调控现场秩序和服务游客。昨日,记者来到崂山风景区,感受检票员的工作状态,体验他们黄金周的生活。

    清晨6时就上岗检票

    “您好,请这边检票。 ”“请将您的门票分发到每一位手中到检票口检票上车。”“您好,请带着老人从绿色通道检票通过。 ”昨日上午6时许,在大河东服务中心,35岁的孙涛正忙得不可开交,一张张崂山景点的票从他的手中经过,还时不时对每一个需要的游客进行引导。

    这是周日景区迎来的第一批客人,12辆大客车约载有600名游客。面对长长的候车队伍,必须做到心平气和,游刃有余,速度要快。在现场,记者粗略估计了一下,在不到20分钟内,孙涛大约要检200张票,每6秒要检一张。 “这还不算多,等到上午速度比这还快。 ”旁边同事笑笑说:“600多人不算多,上午的时候人就爆棚了,那个累呀……”说到这里,这位验票员轻轻摇了摇头。

    “孙涛手很快,人多的时候我们三四秒就检验一张。 ”这位同事说。该中心副主任万光松说,大河东客服中心是崂山景区唯一一个出售两条游览线路门票的地方,他们面对每天2万5千多人次的游客量,手不快肯定不行。

    一天干下来嗓子冒烟

    早晨8时之后游客数量开始骤增,到了中午11时左右客流达最高峰;随着游客们鱼贯而出,孙涛的手更快了。很多游客一来就是一大家子,拖家带口的直接冲进检票通道,到了检票口经常导致检票通道阻塞,所以孙涛还必须提前做好提示工作。

    “黄金周都这样,手发酸,嗓子也冒烟了,因为人实在太多了,一天干12个小时常事。 ”孙涛一边擦汗,一边告诉记者,有时候还是会遇到不配合工作的游客。

    “我从2009年大河东客服中心启用那天起,就在这个岗位上。”孙涛说,黄金周他们每天少说验票2.5万,多的要4万,加起来也有近百万张了。“最想就是能在黄金周带家人出去玩玩。 ”孙涛说,别人在黄金周期间都会带着父母、妻儿外出旅游,而他不行。现在,女儿已经小学三年级,他从未在假期带着女儿外出旅游过。记者薛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