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金周青岛自驾游井喷 私家车堵爆道路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0-07 06:00:11 字号:TT

黄金周青岛自驾游井喷 私家车堵爆道路

    本报讯 今年国庆节黄金周,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通行,再加之旅游法的正式实施,让自驾游比以往黄金周更为火爆。连日来,岛城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来自天南海北的自驾车,各个旅游景点的停车场停满了挂着外地牌照的私家车。业内人士表示,旅游法的实施正带来旅游消费的种种新变化,面对自驾游的火爆,青岛旅游需要做的文章还有很多。

    据介绍,黄金周以来,青岛海底世界、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崂山、青岛海滨风景区、青岛方特梦幻王国等岛城主要景区的团队游客数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有的降幅达20%以上,但自驾游客却是大幅增加。来自市旅游局的信息显示,截止到10月6日,全市各主要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71.2万人次,同比下降23%,累计营业收入9279.5万元,同比下降4%。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沿海一线的景点游客数量整体下滑,主要受到旅游团队减少的影响,因为旅游法实施后取消了购物环节和自费景点,线路价格都普遍上涨,外地组团社的报价中,青岛游的价格也有所上调,费用的提高让以前习惯于跟团游的客人们开始算细账,与其报团还不如自己出来玩,直接导致来青团队数量下降,自驾游火爆。

    青岛海底世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近几年国庆节黄金周,自驾游客都呈增长趋势,但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井喷”,以前团队游客多,游览高峰期都集中在上午,现在自驾游客多,从上午一直到傍晚都变成高峰。为了方便游客,青岛海底世界租用了天泰、栈桥奥特莱斯两个停车场,以前国庆节黄金周主要以停外地旅游大巴为主,今年则变成了私家车为主,不仅省内的私家车多,甚至还有很多远道而来的东北、湖南等地的私家车。与海底世界一样,崂山各景区黄金周自驾游客增长明显,占到游客总量的七八成,从10月1日到5日下午4时大河东停车场先后容纳了14000辆私家车,其中外地自驾游车辆占70%,车辆最多的3日和4日两天,每天都有4000辆私家车进入大河东停车场,而北九水5天车辆总数为6500余辆,80%为自驾游车辆,其中省外车辆约占20%,北京、天津、河北车辆较多,还有四川、新疆等较远地区的自驾车。

    昨天,记者在栈桥附近遇到了来自南京的刘先生,他告诉记者,这次趁着七天长假和高速公路免费,带着母亲和女儿到山东玩玩,先去烟台和威海玩了三天,准备在青岛再玩两天,7日回去。从南京开车过来往返可以省下800多块钱的过路费,途中休息了几次,倒不是很辛苦,只是青岛的单行线比较多,找起路来比较麻烦。“青岛的景点都是已经十分成熟的旅游景点,不是非跟团旅游不可的,从网上随便搜索,都能搜出好多攻略来,宾馆也能网上搞定,我们当然会选择更为自由的自驾出行方式。”刘先生说。 (本报记者 傅 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