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金周市区交通平稳 景区车流扎堆堵成停车场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8 12:14:01 字号:TT

    据交警部门统计,国庆节七天,虽然车流量较大,但是市区交通整体平稳,未出现大面积的拥堵,相比较而言,由于车流扎堆,景区则被堵成了“停车场”。

    国庆节首日,车流以出城方向居多,市区车流量较平日减少了10%,第二天仍以出城方向车流居多,通过高速和桥隧出城的车流量比入市车流量多了1万辆,第三天入市车流超过出市车流,但差值仅约两千辆,第四天,出市车流再次超过入市车流,差值约5000辆,5日和6日出入市的车流基本持平,7日入市车流“井喷”,比出市车流多两万辆左右。

    据介绍,国庆节期间,市区道路交通平稳,除了个别路段外,并未出现大面积的拥堵,相比较而言,景区周边的道路却比较紧张。

    国庆节期间,尤其是2日至6日,前海一线栈桥至第一海水浴场路段车流密集,而且行人较多,东海路五四广场至奥帆中心段较为拥堵,尤其是西向东方向,胶宁高架路车流密集,双向因刮蹭事故也不时闹“疙瘩”。市区其他路段则相对比较宽松。

    相比较而言,崂山南北两条专用道、大珠山进山路、通往野生动物园的道路、大泽山、毛公山、琅琊台、唐岛湾周边道路都车满为患,进入景区的道路被堵成了“停车场”。

    据交警部门分析,造成拥堵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车辆扎堆;再就是陌生车较多。“每天20万多辆车进出市区,这些车几乎全都到扎堆去了景点,通往景区的道路一般都比较狭窄,这么多车集中到景区,道路很快就能饱和,拥堵便出现了。另外,外地自驾来青的驾驶员对我市道路不熟悉,导致龟速行驶,影响了车流正常通行。 ”

    据了解,国庆节期间,交警部门积极应对高速公路免收小型汽车通行费带来的压力,在全市设立32处分流点、交通事故快速处置等举措,确保我市道路交通顺畅。节日期间,全市共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308起,较去年同期下降16.3%,全市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