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仨大学生崂山探险 被困8米巨石进退两难(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8 12:09:01 字号:TT

    走野路爬崂山被困的事件已经发生多次,但总有一部分心存侥幸的游客不听劝告,冒险上山。 10月6日下午6时许,驻青某高校的一男两女三名大一新生从大河东上山时迷路,三人摸索下山时跳到了一块8米高的巨石上,进退两难被困。崂山警方与青岛蓝天救援队组成了20多人的救援队伍连夜搜山,经过六个小时的救援,三人终于被救下。

    10月6日下午6时30分,赶往现场的途中,民警考虑到自身救援力量单薄,随即请求指挥中心协调社会救援力量。到了大河东之后,陈进宇等民警一组从西线出发,另一条线路则由赶往现场的蓝天救援队负责。就在上山的途中,一名民警突然大喊一声“先别动,前面那是什么”。陈进宇借着手电灯光一瞅,是一条一米多长的蝮蛇,正作防卫状冲着众人,陈进宇和同事赶紧后撤,并用一根长树枝将蝮蛇挑开,随后迅速通过。

    借助激光笔定位,晚上11时许,救援人员终于找到被困学生,但让他们惊讶的是,三名学生竟然困在一块8米多高的巨石上,身后是一个三米多高的峭壁,进退两难。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救援人员发现只能绕到山顶,从山顶下到巨石才能将三名学生救下。救援人员用柴刀开出一条小道,手脚并用爬到山顶,固定好绳索之后,跳到巨石上将三名学生依次救下。凌晨2时许,救援人员与被困学生全部安全下山。(记者 宋新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