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高端养老院每月8800 交百万保证金才能入住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3 15:52:52 字号:TT

    9点钟走进崂山区新华锦颐养中心,不少老人已经散步回来,大厅里,一架三角钢琴上是放大了字号的琴谱,眼花的老人可以在这里练习。化着淡妆的服务员带着日式围裙,帮老人打扫。

    外孙出巨资请老人去享福

    80岁的周允杰从四方机厂退休。 “本来我们生活挺方便,有一天晚上我心肌梗塞,幸好邻居帮忙。”经过治疗,周允杰有惊无险度过了那次急症,外孙瞒着老人交了150万元左右的保证金,订了房间。“我们2012年4月初搬进来成了第一批入住的老人。 ”虽然最后颐养中心还会把钱返还给外孙,但老人决定把四方机厂的小房子送给外孙。

    每天早晨,老两口6点半起床,去4楼的餐厅吃早饭。老伴有时候会弹弹琴,之后周允杰回房间用电脑写点文章。有一次,老伴的脚崴伤骨裂,每天,服务人员会推着轮椅等待在老人房门口,一连推了3个月,进进出出微笑服务,周允杰说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普通住户每月最高8800元

    周允杰的房间是个70多平方米的套一,有间隔开的客厅、卧室,有独立的洗手间、厨房。厨房里电磁灶、冰箱、微波炉一应俱全,洗手间里有全自动的滚筒洗衣机,坐便器带着冲洗功能。在4楼厨房里,菜单写着午饭食谱:南瓜海参粥、清汆狮子头、圆葱炒粉条、炒青菜、西红柿蛋汤。医疗门诊设在3层,这里甚至包括一个中药药房,住户可以刷医保卡取药。

    记者了解到,这个27层的颐养中心里有161套房间,目前入住了近70名老人。按照颐养中心的优惠价格收费标准,会员缴纳132.8万元起价的保证金,老人即可入住,每月无需再缴纳费用。除了会员制的缴费模式,普通型非会员可以按照普通老年公寓每月缴费的方式入住,费用从每人6000元到8800元不等。 (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