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京四大名医研究中心落户青岛 中医水平较高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10-15 12:28:23 字号:TT

    相关链接:北京四大名医研究中心落户青岛 弘扬国粹(图)    

本报讯 10月10日,北京四大名医学术研究中心青岛分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岛开发区举行。北京四大名医传人、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著名专家及社会各界人士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庆典。这标志着极富传奇色彩的“北京四大名医”研究中心正式落户青岛。

该学术研究青岛分中心将以成立10周年的青岛育仁医院为依托,广泛联合北京四大名医的后裔、门生与再传弟子及研究者,更加系统深入挖掘四大名医的丰富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充实和发展北京中医学派的文化底蕴和科技内涵。青岛分中心的落户,将更好的发挥北京四大名医的品牌效应,对于传承中医国粹、推动青岛开发区乃至青岛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和积极作用。同时标志着中医的发展突破了门户之见、地域之限,让中医有更广阔的空间、更优秀的人员为青岛乃至中国、全世界的人民解除痛苦。

据了解,北京四大名医始于上世纪30年代,代表着当时中医临床的最高水平,创办了北平国医学院和华北国医学院,为北京和华北地区培养了大量高级中医人才,推动了北京地区中医临床医学与学院派学术的发展。北京四大名医的学术涵盖了师承教育、学院派与宫廷医学、中西汇通派学术特点,是构成燕京中医学派的核心与历史渊源。(记者 綦峰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