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潍坊段青岛方向接连发生两起事故 堵瘫青银高速

来源:潍坊晚报-- 2013-10-15 12:35:23 字号:TT

  ◎潍坊段青岛方向三车连环追尾,致后方又发生一起追尾事故 ◎一名司机被困消防成功救出,三个多小时后交通才恢复畅通

  10月13日晚11时30分许,青银高速公路潍坊段青岛方向发生一起3车追尾事故,一名司机被困驾驶室。事故发生后,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救援。这起事故造成堵车达数公里,还致两车发生追尾。14日凌晨3时许,两起交通事故处理完毕,高速逐渐恢复畅通。

  车辆排长龙望不到头

  14日凌晨零时20分许,家住潍城区清平花园小区的王先生致电本报反映,青银高速公路潍坊段青岛方向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大面积堵车,他已到家门口却被堵在了高速公路上,事故现场位于青银高速潍城入口和潍坊入口之间,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事故仍未处理完毕。

  记者接到线报后立即赶到青银高速公路潍坊西入口处,看到等待上高速的车辆排起了长队,以至于潍高路与西环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全是车辆,沿潍高路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不得不绕道行驶。

  由于道路堵车,记者只好步行进入青银高速公路。记者注意到,青银高速公路潍城入口已临时封闭,沿着匝道来到高速公路上,远远地看到路上排满了车,在视线范围内“车龙”蔓延至少5公里。由于现场没有路灯,被堵路段一片漆黑,据粗略估计至少有400辆车。被堵车辆的司机有的下车观望,有的则干脆在驾驶室内睡起大觉。

  一名货车司机对记者说,他已在此等候两个小时了,晚上跑长途的大型运输车辆特别多,根据以往的经历,至少堵车20公里。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继续沿着青银高速公路向东走,但30分钟后仍没能看到事故现场,只看到远处灯光明亮,并不时传来机器轰鸣声。不久后,前方传来警笛声,被堵车辆开始启动准备前行。由于该路段一旦恢复通行,记者将面对逆行车流,危险性太大,被迫快速返回潍坊西出口。

  堵车没留神又现追尾

  就在这时,一辆事故救援车沿着高速应急车道由东向西逆行驶来,记者试图搭乘该车返回潍坊西出口,但救援人员表示,他们并不是要驶离高速,由于前方车流中还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他们要前去处理。

  记者赶到事故现场看到,这是一起两车追尾事故,其中一辆事故车已驶离现场,现场只留有一辆蓝色大货车,驾驶室已发生严重变形,挡风玻璃破裂,保险杠破损严重,驾驶室内一片狼藉,该车前方50米内的路面上散落着大量碎片。

  两名操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正不停地打电话,像是向保险公司报案。其中一名中年男子在电话里说,前方发生了交通事故,造成大面积堵车,他们一时疏忽撞到了前车上,经过协商赔了对方500元钱。

  为了尽快处理事故,救援人员随后调来大型吊车,将事故车拖离现场。

  ◎特写

  司机被困变形驾驶室 消防扩空间成功救出

  当晚,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五十铃水罐车,12名官兵迅速赶赴青银高速事故现场救援。救援人员赶到后看到,两辆半挂车和一辆小型货车连环追尾。小型货车撞到了半挂车尾左侧,驾驶室发生严重变形,发动机裸露在了外面,前挡风玻璃也已破碎。最后面的半挂车驾驶室受损,但并不严重。

  救援人员来到货车驾驶室处看到,司机右腿被卡在方向盘和座椅中间,左腿虽然没被卡住,但也受了伤。货车驾驶室发生严重变形,并且与前方车辆夹得非常紧,救援设备根本放不进去。当时唯一的办法是让前方车辆开动,扩大救援空间,消防队员用钢丝绳把小型货车和后面的半挂车紧紧相连,随后让前面的半挂车慢慢开动,刚开出30厘米,被困司机就喊“疼”。

  这时,消防官兵发现,可以把扩张器小部分放在司机腿部被卡位置。这样半挂车开动,司机就不会因方向盘处收缩造成二次伤害。半挂车开出半米后,消防队员用扩张器扩张救援空间,然后托住司机的腿部及后背,慢慢将其抬到担架上,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