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0后小嫚带着4岁儿子打离婚 怀疑外遇丈夫自残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7 16:34:46 字号:TT

    17岁恋爱,18岁产子,20岁结婚……当很多90后还在校园或者刚刚踏上工作岗位,准备开始一段新人生时,22岁的小华已经完成了从女生到女人再到母亲的蜕变。可幸福却也如这3年间变化般无常,在与丈夫相处两年后,丈夫爱嫉妒常自残的行为,让小华难以接受,她鼓起勇气,决定结束这场婚姻,想要带着已经4岁的儿子独自生活。

    认识没几天就同居

    长发飘飘,长相清纯,身材高挑,当小华第一次出现在代理律师面前时,分明还是一副校园女大学生的模样,与4岁儿子母亲一职,相去甚远。

    一切改变都要从2008年说起。出生于1991年的小华老家在潍坊,从小跟着父亲一起生活,没上大学便到青岛来打工,打工期间认识了同事小黄。小黄比他大三岁,是单位的司机,每月也有6000多元的收入。简单聊过几次后,两人从同事变成了朋友,小黄也被小华的气质深深吸引。接着他们从朋友又变成了恋人,相恋没几天便开始同居了,不久小华怀孕了,这时的她才17岁。

    刚满20岁去办结婚

    两人并没有把孩子打掉的计划,反而是准备结婚,不过当时两人都不够结婚的年龄,只能等孩子出生之后办。让人有些意外的是,两人生子结婚的打算并没有遭到双方父母的反对,他们对各自孩子找的伴侣都十分满意。据了解,小黄的父母见到小华后,觉得她很贤惠、漂亮,而小华的父母则认为小黄年轻有为,足以照顾自己的女儿和外孙。

    2009年,两人的儿子出生,十分健康,小华辞掉了工作,在家照顾孩子,家里的一切开支都依靠小黄。直到2011年,小华年满20岁,刚过完生日的第二天,两人便到辖区婚姻登记处办理了结婚手续。

    怀疑外遇丈夫自残

    小华说,婚后的日子并不幸福。孩子渐渐长大了,小华也结束了家庭主妇的工作,在一家外贸公司谋职,月薪2000元左右。可自从小华在外工作起,小黄心中暗生疑惑,看到妻子打扮整齐出门后,小黄总觉得她在外面有男人。小华的代理律师称,小黄之所以有这种想法,可能与妻子年轻貌美有关。

    虽说小黄每月6000元,但在小华面前经常有自卑情结。为了显示自己大丈夫本色,小黄选择了一种过激的方式——自残。只要他和妻子有矛盾,便拿着小刀割胳膊或者用烟头烫皮肤,身上由此留下了很多伤痕。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两年多,直到今年6月份,小华再也难以忍受,她担心早晚这把小刀会割到自己身上,于是到法院起诉,要求结束婚姻。

    法官律师巧计挽回

    小华的代理律师告诉记者,小华当时要求离婚的态度十分坚决,但律师了解到,双方并没有能够导致婚姻完全破裂的矛盾。“我们先劝了劝小华,结果小姑娘脾气很倔,有自己的想法,不同意。没有办法,我们就跟她说,离婚案子从起诉到审理程序十分复杂,而且花费较大,还不一定能离成,试图通过设立这些障碍,让她打退堂鼓。”果然听了律师的话后,小华决定回家想一想。第二天小华给代理律师打电话,称无论花多少钱,费多少力,都要和小黄离婚。律师帮小华起草了起诉状,开庭之前法官了解到小华和小黄的情况后,认为双方有和好的可能性,于是同律师商量,通知双方家长开庭审理时一起出席。

    一句话两人泪洒法庭

    案件日前庭审前,法官对二人进行了调解。小华和小黄都十分平静,小华一直低着头,没有看小黄一眼,而小黄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希望小华再给他一个机会。小华的代理律师也劝她:“如果你俩真的离婚了,那你以后找再好的老公,毕竟也不是孩子的亲生父亲,永远不可能比亲爸爸对孩子好。 ”听到这句话,小黄和小华纷纷落泪,小黄答应给小华写一份保证书,保证自己不会再自残,努力工作,照顾好家庭,听了小黄这句话,考虑到年幼的儿子,小华决定撤诉。(记者 王婷)

    相处过短 婚姻有隐患

    山东齐海律师事务所律师牛红岩介绍,90后人群不少还都刚出校园,离婚案件涉及的非常少。小华和小黄相识不久便同居,不到一年生了孩子,年满之后又办理了结婚,整个过程十分迅速。 “尤其是婚姻之前,两人并没有积累一定的感情基础,这样婚姻就像空中楼阁一样不会长久。 ”对此牛红岩建议,建立恋爱关系之后,如果要同居或者结婚,双方一定要综合考虑,并且有相互了解和磨合的时间,可以询问父母或朋友的建议予以参考。

    青岛维情婚姻咨询中心主任王青华告诉记者,如果夫妻遇到像小黄、小华这样的情况,不能用离婚作为解决问题的办法,“一方存在问题,即使婚姻结束了,问题还是存在,最好能由一方引导另一方咨询心理医生,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把问题化解,避免婚姻再次因为同样的问题而触礁。 ”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