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货车中途抛锚 致四流中路堵车5小时创纪录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4 13:35:01 字号:TT

大货车中途抛锚 致四流中路堵车5小时创纪录

    四流路车流拧成了疙瘩。市民供图

大货车中途抛锚 致四流中路堵车5小时创纪录

大货车中途抛锚 致四流中路堵车5小时创纪录

    昨天早上,四流中路胜利桥至四流南路北岭山附近排起了长长的“车龙”,绵延三公里之多,这条“车龙”从早上7时许一直持续到中午12时许,这在市区单个路段的交通拥堵时间跨度上破了纪录。记者了解到,造成该段交通大拥堵的原因是一辆大货车在胜利桥南桥下抛锚,占据了南向北的整条车道,导致其他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突发

    堵路五小时创纪录

    昨晨7时许,市区各主要道路上的车流急速增加,在四流中路胜利桥附近,南向北的车流却拧起了“疙瘩”,至早上8时许,“车龙”已经堵到了四流南路北岭山附近,绵延三余公里。

    “在市区开车就这样,如果不堵才奇怪呢,没想到这一堵竟然堵了四五个小时! ”市民毛先生说,半个多小时内他的车几乎就没有挪动。 “旁边交警忙得焦头烂额,车流却一动不动,所以我就绕行其他道路,没想到受这个路段拥堵的影响,其他与四流路相交的道路也都开始压车。 ”等毛先生到达单位时,已经是9时40分左右了,迟到了近一个小时。记者了解到,这次大范围的拥堵从早上7时一直持续到中午12时许,持续时间长达5个多小时,这在市区单个路段的交通拥堵时间跨度上,可谓创了一个纪录。

    原因

    后桥断裂大货趴窝

    记者看到,造成交通拥堵的是一辆红色的渣土大货车,车厢内满是土石,可能是因不堪重负,这辆车的后桥断裂,导致车体直接压在了车轮上,车辆抱死无法动弹。

    车辆的前后桥是车轮和车体之间的支架,这个支架的断裂直接导致大货车彻底趴窝,而它趴窝的位置在胜利桥南桥下,位于四流中路和舞阳路交界处,这里路口众多,因为施工南向北的车道只有两排,而大货车几乎将这两排车道完全占据。“这一路段在白天禁止大货通行,这辆车在凌晨四五点就已经抛锚,由于损坏的是主要部件,加上没有及时转运,才导致了早上的拥堵。 ”四方交警大队四流南路中队的指导员姜戎说。

    疏导

    铲车出动挪隔离墩

    “早上7点,中队民警就已经全部到岗,在巡逻时发现四流路南向北出现了交通拥堵,结果在胜利桥南桥下发现了症结。驾驶员当时在车上,并向我们解释了车趴窝的原因。由于是大故障,后排车轮和车厢脱离了,车辆无法自行挪开,巨无霸大拖车也派不上用场。 ”姜戎说,出现这种故障,只有两种方式才能解决,一是转运货物并当场维修,但这个耗时较久,估计得需要一天的时间,再就是找来吊车,将货物转运后,将货车车体调起,拉至汽修厂大修,同样也比较耗费时间。

    四流南路中队的6名民警每人把守一个路口,在大沙路、郑州路、洛阳路等路段提前分流四流路南向北行驶的车辆。见一时半会车辆无法动弹,姜戎急忙到附近的工地找来铲车,将四流中路道路中央的部分隔离墩搬离,辟出一个豁口,供南向北的车辆借用北向南的车道行驶,从而给拥堵的车流“泄洪”。

    处罚

    暂扣双证过磅称重

    “由于设备不够专业,这辆铲车在挪离隔离墩时非常吃力,虽然只搬离了四五块隔离墩,但却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姜戎说。昨天上午10时30分,随着隔离墩被铲车一个个搬走,四流路南向北的车流开始涌动,至中午12时许,该路段的交通疙瘩才被完全解开。而这辆大货车则被吊车吊走,司机的双证被暂扣,交警部门将通过过磅称重检查该车是否有超载嫌疑,要是有超载违法行为,将给予相应的处罚。此外,该车故障发生后,司机没有及时排除或通知交警部门,导致交通大拥堵,货车司机也将因此受到相应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