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拟调整高校收费标准 多数专业学费将上涨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0-27 07:12:49 字号:TT

    新华社济南10月26日电 山东省25日召开普通高等学校学费标准结构调整听证会,听证方案获得几乎所有参加者的基本赞同,这意味着,若方案最终通过,从明年起山东高校多数专业学费都将上涨,上涨幅度超过20%。

    根据此前公布的学费调整标准,从2014年秋季新生入学起,文史类每生每学年由3400元调整为4100元;理工农类由 3600元调整为 4600元;医学类医学专业由4000元调整为5400元;非艺术院校艺术专业由6000元调整为8000元。适当下调普通高校外语类学费标准,由4800元降至4000元;普通院校体育专业,由4800元降至4600元。高职院校学费标准由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核定上浮幅度不超过10%。

    据测算,学费上调专业上调幅度多在18%-35%之间,按2013年招生情况匡算,学费标准调整后,学费平均调整幅度为20.96%。

    山东高校学费标准自2000年至今未作调整形成的标准偏低与高校培养成本大幅上升形成的矛盾,是此次学费调整的主要原因。近年来,随着教育事业的迅速发展,山东省财政对高校发展投入逐年增加,但仍难以满足高校发展的需要,截止到2013年5月,山东公办学校债务余额高达145.3亿元。(记者 娄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