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工科男招聘火爆 青岛近千名技术蓝领遭抢(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7 06:52:45 字号:TT

工科男招聘火爆 青岛近千名技术蓝领遭抢

    昨日上午,青岛黄海学院2013年校园招聘会在该校体育馆举办。记者从招聘现场了解到,共有来自机械加工、家电电子、船舶制造、生态制药、餐饮服务等各行各业的253家企业入场,提供工作岗位3000余个。记者注意到,理工科学生找工作有挑有捡,而文科生则有些犯难。据该院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千名技术蓝领学生已被企业提前预订。

    现场理科生不愁文科生犯难

    记者在青岛黄海学院2013年校园招聘会上看到,前来求职的大学生络绎不绝。“此次校园招聘会和黄岛区人社局合作,共吸引了253家企业参加,提供3000余个工作岗位,涉及机械加工、家电电子、船舶制造、生态制药、餐饮服务等各行各业。”该院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孟庆石向记者介绍,从现场情况来看,理工科的学生找工作不用愁,尤其是机械制造类的,早早地就被企业抢走了,他们的起薪一般不低于3000元,一线技术工人依旧是企业需求最旺的。而文科生找工作有点难,企业给的待遇也不是很高。“机械加工、家电电子的岗位一般试用期在2500元至3000元,过了试用期都在3500元以上;而普通文科岗位的试用期大多只有2000元。”孟庆石说,目前,学校近千名的技术蓝领学生已被提前预订。

    该院机械制造与机器自动化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孙德现此前已和岛城一家包装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这次招聘会是陪着女朋友来找工作。“我们专业的同学基本都已经找到工作了,还有些同学想挑挑拣拣,不着急找。”孙德现说。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女朋友,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现象餐饮价高仍是“备胎”

    记者注意到,除机械加工类岗位工资较高外,餐饮行业给出的工资更高,试用期就达到了3000元。“现在酒店餐饮行业发展很快,光西海岸就有数十个在建的星级酒店,用工缺口很大。我们想通过招聘文化程度较高的大学生,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放在管理岗位上,以提高整体的素质。”开发区一家四星级酒店招聘人员向记者表示,许多学校开办了酒店管理专业,但并不是所有学生一入职就可以干管理岗位的,应该从基层的服务员、传菜员做起,慢慢地熟悉这个行业,积累经验,自然会有走上管理岗位的一天。但是,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许多学生还是不愿做服务类行业。

    企业简历“精致”有优势

    记者注意到,有的学生打印了一摞简历,看到差不多的单位就将自己的简历投上;有的学生则将简历做的非常“精致”,对招聘单位反复比较后才会慎重地将简历投上。“从企业的角度来看,应聘者一份精致的简历会吸引我们的注意,在筛选简历时有优势,说明应聘者比较重视此次求职,花费了精力和心思。”耐克森轮胎招聘负责人徐清进表示,他们有时候通知应聘学生面试,经常会碰到投了简历却不来面试的情况。“对企业来说,浪费了大量的人力资源,因此会选择那些对应聘更重视的学生。”徐清进说。(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李镇江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