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0万亩白菜下月丰收 首批胶州白菜被西安订走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7 16:04:06 字号:TT

30万亩白菜下月丰收 首批胶州白菜被西安订走

    晚报讯昨日,市区大白菜零售价超过1.2元/斤,价格较高,我市白菜种植户悬着的心稍稍可以放下了。今年全市白菜种植面积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万亩,白菜有望实现丰产丰收。

    根据各区市数据的统计,今年全市大白菜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比去年增长大约10%。其中胶州市大约6万亩,平度市大约6.5万亩,莱西市大约4.5万亩,即墨市大约4万亩,开发区大约4万亩,城阳和崂山区共计大约5亩。这些白菜预计从11月上旬开始陆续进入收获期。

    以胶州市为例,全市大白菜播种面积近6万亩,其中认证基地种植面积0.6万亩。随着 “胶州大白菜”名号越来越响,白菜价格逐年攀高,胶莱镇大高村农民周淑英告诉记者:“今年多种了1亩多地,如果不遇到冰雹等其它大的自然灾害,我今年种的这3亩菜的收入差不多能有一万元。 ”

    白菜种植近年来频频遭遇价格危机,作为菜农,真得就没有什么应对措施吗?记者了解到,目前种植户们最普遍的做法就是抱团取暖。在一些白菜种植集中片区,菜农多选择加入当地白菜协会,实现订单种植抱团发展。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青岛白菜向韩国、日本出口较多,如果这个市场渠道形势较好的话,那么价格还比较理想,但如果出口受阻,那菜农种植的白菜很有可能再次砸在手里。

    新闻链接

    11月下旬胶白集中收获

    胶州大白菜中早熟品种“胶白六号”进入收获期。昨天,西安一位客户订购一千箱精品“胶白”,由安家沟种植基地发西安,预计24小时后抵达西安。

    据大白菜研究所所长荆世新介绍,目前收获的是中早熟品种“胶白六号”,帮薄脆甜,没有普通早熟品种白菜的涩味,是在立秋后开始种植的。由于受当时持续高温的影响,白菜出苗不匀,幸好及时补苗,收获期虽拖后了一周,但产量并没有受到影响。预计11月下旬至“小雪”前后,将迎来胶州大白菜的集中收获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