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9名女性入围潜航员选拔 标准要求身体无异味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0 06:41:43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获悉,我国第二批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选拔报名工作将进入正式选拔阶段,共有130名候选者入围,其中39名为女性。据介绍,此次面向社会公开选拔的我国第二批潜航员学员,选拔人数为6名,其中女性2名。
  此次选拔,除了对年龄、身高、体重、学历、专业等有严格的要求外,身体素质、心理素质、职业能力与特质的考核也是异常苛刻。记者从选拔标准上看到,想成为一名潜航员并非易事
,六大方面119项标准要求有一项不达标即被淘汰,对个人身体素质的要求极高,单就医学方面就有75项要求,有幽闭恐惧症、晕船等都算不合格。像“身体有异味”等平日里我们认为无足轻重的小事也会失掉参选的机会,因为“身体异味”在深海载人潜水器内狭小的空间里会影响其同伴工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