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不交物业费就不给供暖 业主讨说法遭一顿胖揍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9 06:59:47 字号:TT

    早报讯 近日,城阳夏庄山水嘉园小区物业张贴通知,业主要交取暖费得先交物业费,否则不办理取暖手续。部分业主不交物业费,整个小区将达不到规定户数,就无法实现供暖,这让众多业主不满。昨天,城阳物业办答复,物业费和取暖费捆绑收费不合理,要求整改,并表示将约谈各方协调解决。

    业主: 物业费挡了供暖路

    网友反映,近日,城阳山水嘉园小区物业发了通知,让四期的业主们到物业公司交纳2013年冬季取暖费。但通知规定,业主们要先交纳拖欠的物业费以后才能再交取暖费,否则不办理交取暖费手续。“物业应该将取暖费先收了,物业费以后另行收取。”网友称,取暖费和物业费不应捆绑收费。

    为何不交物业费,对此,有业主称,小区物业没提供相关的服务,而且,小区脏乱差、不开电梯、不供水等问题严重,所以集体拒交物业费。同时,要求退还交房时的一千元押金。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是新建小区,今冬将首次实现供暖。如果达不到供热公司规定的60%的户数,就意味着整个小区今冬无法实现供暖。

    物业: 采用此法也是不得已

    记者联系了山水嘉园小区物业办公室。“我们确实有这个规定,可也是没有办法。”物业工作人员冷女士说,这个小区去年10月份交房,期间,大部分业主能及时交纳物业费,可有些业主就是不交,最长的欠费达11个月。“日常工作中,物业服务的确会存在不尽人意的地方,这点我们承认,但不可能像业主说得那样严重。”冷女士说,物业也需要资金运行,因此,才发了通知,要先交纳拖欠的物业费后才能交取暖费。

    “如果业主要求,物业可以退还押金。”对于业主反映的退还押金一事,冷女士解释说,物业确实收取了业主们的800元装修押金。“小区刚交房不久,装修的还不多,当时,公司领导称,等业主们装修差不多了,集中检查确认无违规装修后,再统一返还。”冷女士说,后来出现一些业主不交物业费,物业就和业主商议,以押金来抵物业费,当初,业主们是同意了的。

    物业办: 捆绑不合理要求整改

    针对业主们反映的物业费和取暖费捆绑收费一事,记者联系上城阳区物业办。“这种收费方式是不合理的。”工作人员说,物业服务不到位,小区居民可向物业办投诉,居民不交物业费,物业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下一步,他们将要求小区物业进行整改。

    “这不仅是物业和个别业户的争议问题,还关系到整个小区居民的切身利益。”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协调各方,争取尽快解决。今天上午,物业办将联系夏庄街道办、物业等各方开一个协调会。双方能否达成协议,小区居民今冬能否顺利供暖,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此事的进展情况。

    相关新闻 沟通现场曾发生斗殴?

    网友还称,前天上午,没有交取暖费的业主们推选一名代表,到物业公司经理办公室沟通。沟通过程中,双方发生争执,业主代表被五六个人堵在办公室殴打。事后,城阳夏庄派出所已过来处理此事。

    “当时,办公室里只有两女一男三名工作人员,几名保安全在外面,我没看见工作人员打人。”对于业主代表在物业办公室被殴打一事,冷女士说,事发后,工作人员和保安都还在公司,业主可以现场来指认。“当时人很多,现场很混乱,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清楚。”物业办的陈经理说,事后,110民警就来了。

    随后,记者从城阳警方获悉。接到报警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经了解,报案人的假牙掉了一块,身上有两个脚印痕迹,但没有明显的伤痕。“当时,现场人很多,业主们情绪非常激动。”民警说,避免因混乱再起争执,办案民警只让报案人一个人进入办公室调查。经指认,现场没有发现打人者。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