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少三口刹车失灵坠河 两青年救人不留名(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9 07:11:39 字号:TT

老少三口刹车失灵坠河 两青年救人不留名

    10月24日下午,胶州胶西镇墨水河常家庄村河段突发惊险一幕,65岁村民张老汉拉着儿媳和1岁多的小孙子,驾驶三轮车沿河岸爬坡过程中车子突然刹车失灵,老少三口连车带人一块坠入旁边河道里。此时,驾车前来钓鱼的4名男青年看到险情,车上两名男子立即下车跳入水中救人,将老少三口救上了岸,不留姓名就离开了现场。昨天,记者了解到,张老汉的儿子通过记下的车牌号,这才找到了救命恩人。

    事件

    刹车失灵连车带人坠河

    10月24日下午,家住胶州胶西镇常家庄村的65岁张老汉,驾驶三轮车到农田中收玉米。下午4时许,张老汉开车拉着儿媳及1岁多的小孙子准备回家,当他驾车经过村前墨水河河岸斜坡时车子突然刹车失灵。“眼看着车子向河边冲了过来,可我怎么刹车也无济于事!”张老汉说,在惯性驱使下,三轮车撞断河岸边一根护栏后,直接坠入到了两米多深的河水中。很快,车子沉到了水底,他们从水中漂浮了上来。看到儿媳抱着孙子在水中挣扎,尽管接连呛了几口水,但他仍努力划水靠向儿媳,并拉着儿媳向岸边拖。然而,随着体力不支,他只能放弃救援,三人开始慢慢坠入水底。

    救援

    俩钓鱼客救起老少三口

    “救命啊!快来人!”危险发生后,张老汉用尽最后力气挣扎着浮出水面大声向岸边呼救起来。此时,驾车前来钓鱼的4名男子正巧路过此地,看到远处河道里有人落水,车上两名男子立即下车快步跑了过来,没脱衣服就跳入水中展开营救。一名男子首先从水中将张老汉儿媳和孙子托出了水面,紧接着在另外一名男子的帮助下,将母子两人先拉到了岸边。此时,张老汉在水流作用下被冲出了三四米远,另一名男子再次下水救人。在水中,这名男子快速靠近张老汉,并紧紧挽住张老汉的肩膀,最终将他拖上了岸边。

    谢恩

    恩人不露面电话里谢恩

    在岸边,看到这一家老小没有大碍,两名男子没来得及换衣服就要上车离开。看到他们要走,张老汉赶紧上前询问他们联系方式和工作单位,可人家执意不留,后来他只好将恩人车牌号记了下来。“你说,也没来得及感谢人家,我们心里始终觉得很愧疚!”张老汉说,这些天为了找到救命恩人,他和家里人四处托人打听,但始终没有找到。

    昨天上午,记者了解到,张老汉的儿子根据当初记下的车牌号,通过当地交警大队查询车牌信息,这才找到了其中一名救人者——胶州市民许先生。“我在电话里表达了俺家人的谢意,可我提出见面,人家就是不同意,真是好心人呢!”张老汉的儿子说。

    “真没有什么可说的,在那种情况下,换成是谁都会这么做,你们就不用采访我了!”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许先生,可他始终不愿多说。记者了解到,事发当天,许先生和3个朋友驾车去墨水河钓鱼,无意中看到张老汉一家老小出事,考虑到另外两名朋友不会游泳,他和另外一名张姓朋友跳水救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