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大关景观湖漂上百条死鱼 散发阵阵恶臭(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9 13:32:51 字号:TT

八大关景观湖漂上百条死鱼 散发阵阵恶臭

    晚报讯 昨日,热心市民赵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她在八大关居庸关路和临淮关路路口附近的景观湖岸边散步时,发现往日干净的湖面上却漂浮着上百条死鱼,风一吹还散发出阵阵的恶臭,使得路过的市民和游客感觉八大关美丽的秋色大打折扣。

    探访 绿藻死鱼占领湖面

    “我几乎每周都来八大关跑步锻炼,每次都会沿着景观湖周边跑上几圈,昨天早上跑到那儿时突然闻到一股股的臭味,于是我就朝湖面看去,结果发现很多大小不一的鱼儿翻着白肚皮漂在湖面上。 ”赵女士告诉记者,她自己围着岸边大体数了一下,光能看到的就不下一百条。

    昨日14时许,记者还未走近景观湖,便闻到了一股随风飘来的腥臭味。来到岸边往湖面上看,记者发现果然有不少死掉的鲫鱼漂浮在湖面,最长的有二三十厘米,最短的也有五六厘米。在湖面上,记者发现除了死鱼,还有不少藻类植物成片漂在上面。

    回应 尽快组织人员清理

    “这里的湖水以前还是比较干净清澈的,我们也没有留意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有一点我能确定,是湖水先开始变臭的,然后湖面上漂浮了很多死鱼,最近几天臭味越来越大。 ”家住紫荆关路的市民黄女士说道。而据居庸关路环卫工作站的环卫工人介绍,“发现臭味和死鱼以后,我们环卫站也进行过处理,但是效果不明显,接着还是有一些鱼死掉。 ”

    随后,记者向八大关景区管理处反映了这一问题。 “湖水的流动和更换都比较慢,基本上只能靠季节性的雨水来自然更新,这样便使得湖里的水变成了死水。而最近景观湖附近有一个排放污水的暗水管,对此我们联系上排水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但是都没有找到这个水管,再加上附近还有一个排污口的水正好排到景观湖里,使得湖中水体富营养化,长出了很多绿藻盖在水面上,湖水也经常散发出恶臭。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景观湖中出现的大量死鱼,他们会尽快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清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