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武汉大学发招生简单:奥赛得一等奖线下20分录取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9 14:26:18 字号:TT

    晚报讯 近日,武汉大学发布2014年学科竞赛获奖学生选拔计划招生简章。在高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分别享受一本线下20分、一本线下10分和一本线录取的政策。取消奥赛保送之后,一直悬而未决的加分事宜在武汉大学有了书面规定。

    在本科招生信息里,武汉大学要求学生将自己的获奖情况、学业证明等发送到武汉大学招生办,学校将委派相关领域专家对考生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知识结构、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心理健康状况等。学校将根据考生网上报名的信息及寄送的报名材料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面试及资格审查合格的学生要和武汉大学签订选拔计划意向书,按要求的时间向学校反馈高考成绩及志愿。全国决赛一等奖的获得者可以在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一本线下20分录取,全国决赛二等奖则享受一本线下10分政策,全国决赛三等奖得主可以一本线录取。

    胡芳是青岛2中计算机竞赛带队老师,今年,她的学生郑远航参加奥赛获奖,高一即被清华大学看中,获得保送资格。虽然带出了不少名校保送生,胡芳却说奥赛的路越来越难走了。 “3年前保送生的政策确定调整,说从2014年开始奥赛不再保送,说获得一二三等奖以后可以参加自主招生,有自主招生资格。全国金牌可以加分,但具体加多少分,什么级别的奖牌加多少分一直没有明确。 ”胡芳介绍,在奥赛的领域,参加省赛区的比赛获奖是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参加全国联赛是争夺金牌、银牌、铜牌,按照从前的政策,一等奖就能保送。

    “这个政策是武汉大学自己出的,教育部、省教育厅都没再对奥赛加分出台文件,如果是一个学校的政策,对学生学奥赛的吸引力不大。”胡芳表示,准备奥赛要投入很大精力,武汉大学虽然没明确学科竞赛的招生名额,但一个学校不会设置太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