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列车上偷来高科技仪器 没处销赃联系失主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30 15:43:49 字号:TT

    北京游客张某和同事一起乘坐动车来青旅游,终点站下车之际,见他人行李箱突然起了歹念,顺手偷走,岂不知里面装有进口基因检测仪。不知高科技仪器销路的张某,为了挣笔大钱,竟自作聪明联系失主一方想卖回去,被民警逮个正着。

    9月12日,D331次北京至青岛动车到达青岛站后,北京籍乘客王某向乘警报案称,他放在车厢里的黑色拉杆箱不见了,里面装有公司让其带到青岛参加展销会的进口基因检测仪,市场价值近三十万元。

    就在民警展开侦破之际,王某所在的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接到一男子的来电,咨询的设备型号正是被盗的基因检测仪。对方表示自己手中有一台此种仪器想出售,引起了公司的警觉,遂将情况反馈给专案组民警。专案组一面要求王先生所在公司稳住打电话的男子,一面立即组织警力赶赴北京开展工作。 9月23日,民警将携带基因检测仪而来的男子当场擒获。经核对仪器上标识的验证码,该公司确定该男子所带的正是他们失窃的基因检测仪。

    经审查,男子姓张,今年32岁,家住北京市。张某承认了自己的盗窃事实。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张某并没有犯罪前科,在北京有一份稳定而体面的工作,只因一时贪念,在动车上实施了盗窃。(记者 汤臻 通讯员 刘洋 骆二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