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女人街将消失 大姑娘小媳妇泪别老店(图)

来源:大众网-- 2013-10-31 07:52:49 字号:TT

青岛女人街将消失 大姑娘小媳妇泪别老店

    女人街即将消失,店铺多数关门

青岛女人街将消失 大姑娘小媳妇泪别老店

    在人和路经营七年的艾大爷正在清仓甩货

青岛女人街将消失 大姑娘小媳妇泪别老店

    最后两天的大红纸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选鞋

    提起青岛市人和路,或许大家只会想到停车场,但提起女人街,青岛的大姑娘小媳妇肯定不陌生,这条小街留下了太多人的美好记忆,但因为青岛地铁2号线台东站选址于此处,为支持青岛地铁建设,28家商户在租期到期后,忍痛挥别自己经营多年的铺面,现在,还有几家铺面正在最后甩货,31日,青岛女人街将彻底消失。

    探街:昔日女人街今日繁华不再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台东一路与人和路路口,往日熙熙攘攘的女人街早已没有那样热闹,除了三家还在甩货的铺子,其余25家租户都已撤离。街面显得很萧条,由于部分围挡已经树立,进入人和路的行人也少了。

    自1995年就在此经营童装的薛静乐告诉记者,她还没有找到合适的铺面,“台东寸土寸金,太贵的我们承受不起,一家人都指望这个小店生存,最好的时候,14平米的铺子一年营业额有二十万呢。”在人和路经营七年的艾大爷也坐在门口甩货,他没有找到合适的店铺,打算就此关张,而在街口的丽雅行则找好了新的店铺,台州籍老板还做了二维码,告知顾客店铺新址,打算继续经营生意。

    动员:地铁集团交通学校轮番上阵

    对于台东站商户的搬迁,青岛地铁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2号线调度会进行专题研究,提出了“三个务必、两个确保”的总要求,即:务必把工作想细、务必把工作抓实、务必组织严密,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上访事件。相关领导多次与登州路街道办事处对接,协调联合开展商户搬迁工作。地铁集团征迁协调部部署落实集团领导工作要求,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组成工作组专门负责。

    交通职业学校相关负责人反映,作为房东感觉让商户搬迁难度极大:因为商户一旦搬迁,在台东这个寸土寸金的黄金地段,再找难找到合适商铺进行经营,现在地铁建设要商户搬迁,要做好长期协调准备。工作组协调登州路街道办事处、交通职业学校先期开展对商户的思想摸排工作,及时掌握商户动态,并上门与商户“面对面”逐家做工作。

    理解:相互支持 避免拆迁“马拉松”

    在与商户面谈过程中,商户们表示,修地铁对于青岛城市未来意义重大,因此对于地铁肯定是支持的。但是也希望地铁能充分考虑到商户的利益。根据调查反馈,地铁人员发现现在网购对商户冲击较大,特别是人和路南侧施工后销售额不断下降。青岛地铁相关人员会同交通职业学校、登州路街道办事处针对这种情况,制定了给商户一定清仓及另行选址的缓冲期,交通职业学校并减免商户缓冲期租金的工作方案,并确定了最后搬迁期限。

    10月20日晚,人和路商户25家顺利搬迁。剩余3家商户因库存较多,希望封路后,留一个简单人行过口,延期十天清理库存,并表示到期后无论是否清仓完,都将准时搬迁。青岛地铁安排施工单位主动承担3家商户门前每天卫生的清扫工作。这一做法,赢得了周边其他商户的好评,这3家商户也纷纷表示,既然政府能为我们考虑的这么细,我们到期不搬迁,自己都觉得良心过不去。

    对于搬迁这么顺利,房东方面也表示有些出乎意料:原来以为会是一场“马拉松”式的搬迁,没想到商户们能这么积极主动、自动搬迁,这么快就完成了,说明还是修地铁的意义深入人心。

    相关链接:2号线台东站概况

    车站位于台东一路与人和路十字交叉路口下,为地下三层岛侧换乘站。地铁2号线呈东西走向,沿台东一路布设,线间距为5m,车站为地下两层8.8m宽侧式站台,车站长206.4m,标准段宽27.20m,采用两层四跨钢筋混凝土结构型式。车站主体建筑面积为27597m2,附属建筑面积3343m2,总建筑面积为30940m2。

    本站共设置10个出入口,10个通道,4组风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