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建立司法查控平台 380名老赖被限制乘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3 05:54:53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了解到,两年来我市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53600件,执结44934件,涉案标的额177亿元,全市法院系统严格实施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制度以来,限制65名被执行人出境,限制380人乘坐飞机。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完善查处拒执罪等惩治措施,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为增强执行威慑力度,法院系统探索财产申报和强制审计制度,向规避执行的企业发放 “责令被执行人报告财产令”2470份,对1034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执结案件2569件。

    目前,全市法院系统自主研发了包括执行办案、执行管理、执行监督和执行统计四大平台的执行案件管理系统,全市两级法院在发放案款前,都要通过系统查询申请人在其他法院是否被申请强制执行,如果存在这种情况,法官会把案款直接扣划到该法院,有效防止了申请人在其他案件中当“老赖”的情况。

    此外,法院系统目前已与辖区内的所有商业银行及工商、税务、国土房产、车辆管理等28个协助单位建立联通互动的司法查控网络平台,实现了对被执行人工商权股、税收登记、银行存款、土地房产、机动车辆等财产的快速查询、冻结和划扣,两级法院共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查询6.1万次,查到存款22.15亿元,机动车2085辆,房产、土地22宗,执行案件平均周期同比缩短15天。(记者 于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