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亲历刑警队测谎:一声不吭 身体出卖自己(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1-05 08:51:37 字号:TT

亲历刑警队测谎:一声不吭 身体也出卖自己

亲历刑警队测谎:一声不吭 身体也出卖自己

    手指上缠着“皮电”检测仪,胸腹绕着测呼吸的仪器,胳膊上绑着血压仪,身下坐着、脚上踩着“运动”检测仪,像电影中一样,刑侦警察将传感器与犯罪嫌疑人相连后发问,不管你回答“是”还是“不是”,或者沉默不语,测谎仪都能记录你的“心迹”,只要你说出谎话,在测谎仪上就会 “露出马脚”。因此,有人将它看成犯罪嫌疑人的“照妖镜”。

    仅今年以来,我市共测试疑难案件500余宗,测试人数千余人。

    对于“测谎”,很多人都会感到非常神秘:难道真的能用仪器测出人是不是在说谎吗?如果沉默不语也能测出说谎吗?

    本周我市公安部门开展警营开放活动,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以亲身体验的方式揭开“测谎”的神秘面纱。

    俩问题猜出疑犯

    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测谎员林艳已经干了10年,她的读心“利器”便是价值不菲的测谎仪和一双明察秋毫的眼睛。当案件疑点指向某人,但没有直接的证据,林艳便会出山,验证一下侦查方向是否正确。

    去年夏天,支队接到报告,省内一城市发生一起命案,而真凶却无法找出,林艳受命赶赴当地协助调查。

    经调查,当地一位富豪“失踪”两三个月了,其妹妹焦急地要报失踪,但其前妻和儿子却始终不让报案。在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实这是一起“案件”的情况下,民警“请”来富豪的儿子王某接受测谎。

    通常,林艳会设置10个问题,其中与案件有关的五六个。 2小时后,看着电脑上“皮电”、“呼吸”、“血压”、“指脉”等忽上忽下的指标,林艳给出了她的答案:“人不是他杀的,但他知道藏尸地点。 ”

    次日的审讯结果印证了林艳的测试结论:王某年幼时父亲与母亲离婚,王某对父亲十分憎恨,于是雇凶杀人,将尸体投入深井中。

    林艳告诉记者,是“你杀了你父亲吗? ”、“你知不知道尸体在哪里? ”这两个重要的问题暴露了凶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