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乔伟光为何摧心痛哭 悔恨无助绝望中站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05 08:35:18 字号:TT

独家:乔伟光为何摧心痛哭 悔恨无助绝望中站起

独家:乔伟光为何摧心痛哭 悔恨无助绝望中站起

     【青岛新闻网 特写】

     11月3日下午5点半,当科威特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之后,整个工体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国安队员们手举标语,与全场球迷共同欢庆,身穿绿衣服的足球宝贝们,此时也跳起了动感十足的舞蹈。在国安球迷看来,工体现场的气氛真是美妙到了极点。

    可就在几米远的客队替补席,却像死一般沉寂,与周边的喧哗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中能老板乔伟光坐在那里,双手掩面,痛哭不已,其余几位俱乐部负责人黄建、领队臧金传、薛杰等人,也都已经泣不成声,俱乐部常务副总谭旭,则蹲在替补席边上,低头沉思,轻声啜泣。

    对很多人来说,这种痛哭的场面可能一生都没有经历过。乔伟光的哭摧人心肝,尽管与他有段距离,可记者还是能深切地体会到,他的泪水中包含着悔恨、无助甚至是绝望的复杂情感。

    比赛结束后,工体南看台的青岛球迷始终没有离去,他们在远处默默注视着替补席,而后唱起了临时改编的歌曲《永远在一起》,此时国安球迷已经逐渐散去,青岛球迷的歌声响彻工人体育场。听到球迷们的歌声,乔伟光擦了擦泪水,站了起来,向南看台走去。

    正在此时,主席台旁的看台上突然有一名男子,指着乔伟光大声骂了起来,这让中能的工作人员义愤填膺,有些人予以回击,乔伟光摆了摆手,意思是随他去吧。走到南看台下的乔伟光,深深地向球迷鞠了一躬,眼泪如洪水一般无法抑制,脸部表情几近变形。

    “中能别放弃,明年打回来!”球迷们高喊着,乔伟光则不停地挥手回应着,场面颇为悲壮。

    降级给乔伟光带来的打击是不可名状的。比赛结束后,记者与乔伟光有过短暂的交流,问他对未来有何态度,他表示自己脑子里一片空白,根本无法承诺什么,“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现在没法表态。”

    中能从事足球九年,乔伟光从一开始的容光焕发,变得苍老憔悴,这位四十岁刚出头的男人,已经是花白头发,满脸枯槁,与他的实际年龄极不相符。令人遗憾的是,他的这种付出并没有换来一个好的结果,反而被各种因素所左右,甚至让他成为了青岛足球的罪人。这才是乔伟光嚎啕大哭的真正原因。或许他真该冷静下来思考一下,自己这样做是否值得?

    好在还有不离不弃的球迷,几个小时后,沉静下来的乔伟光再度表示,为了球迷,明年一定要重返中超。

     痛哭之后的乔伟光,已经重新站了起来。而经历了大苦大难的青岛中能,也注定不会一蹶不振,相反,青岛足球的明天仍然需要不离不弃的人去坚持!

    最后,两句经典名言送给中能: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时大彬)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