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各大医院抢开诊 8点就能看上专家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05 12:00:41 字号:TT

青岛各大医院抢开诊 8点就能看上专家

青岛各大医院抢着开诊 8点就能看上专家

青岛各大医院抢着开诊 8点就能看上专家

    “真没想到,今天8点就看上专家了。 ”上午7时30分,45岁的老哮喘病号崔明江在市立医院东院挂了呼吸科的专家号之后,像往常一样在候诊椅上等待。没想到,刚到8时,叫号屏幕上就通知他可以就诊了。继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将开诊时间提前至早7时30分之后,昨天上午,市立医院运行了十多年的专家门诊早8时30分开诊提前到了早8时。由此,青岛三甲医院跨入到了“8时开诊时代”。在医疗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大医院专家纷纷“早起抢食吃”。 

    现象 专家爬楼梯赶早班

    昨天早晨7时30分,市立医院东院2楼电梯间旁边的楼梯通道门口,比以往格外热闹,不时有几名医生急匆匆地从楼上跑下来。有几个和记者相熟的专家,见到记者后说了句“今天赶着坐诊,改天再聊”,就急匆匆地离开了。以往专家门诊8点半才开诊,这才7点半,记者一度都以为自己看错了时间。

    “不是你看错了时间,而是我们调整了时间。”市立医院东院门诊部主任邹波说:“从今天开始,我们要求所有的专家都必须8时之前坐到门诊诊室里,8时准时接诊患者。因为是第一天开始,所以这些专家还稍微有点不适应,这不连电梯都顾不上坐了,都开始跑楼梯赶着开诊了。 ”

    探访 30个专家门诊查岗

    为了监督新规实行第一天的情况,市立医院专门成立了检查督导组,安排专人到各个门诊去“点名”查岗。

    记者和邹波一起从二楼的专家门诊开始探访。在骨科专家门诊,7时50分,专家已经坐在了接诊桌前,整理着当天需要的病历本等物品。 8时,内科专家门诊的专家已经准时开诊。由于事先没有提前通知,原本准备再等半个多小时的患者多少感到有些惊喜。

    上午8时10分,所有的检查小分队都及时反馈了情况回来:30个专家门诊都准时开诊,没有一人迟到或者缺席。

    邹波说:“为了保证门诊质量,我们这些检查督导人员,一天从早到晚将分成4个时间段,进行检查,确保专家不会半途溜号。 ”

    变化 不见病号扎堆等候

    上午9时30分,记者和督导人员再次来到门诊区。各个专家门诊的候诊区里秩序井然,几名患者们在候诊椅上静静地等候着。

    “要是以往这个时间来,绝对是另外一番景象。 ”邹波说,以往虽然是7时30分开始挂号,但是专家都是8时30分才开诊,所以上午9时30分左右就到了接诊的最高峰,候诊区里都会“积压”大量的候诊者。现场一片人,还有很多患者因为等候时间过长而找医护人员“理论投诉”。

    “来之前我亲戚就和我说,等一上午都不一定看上专家。 ”不到9时30分,专程从莱西赶至市立医院找妇科专家看病的刘欣就看完了,她高兴地说:“我都做好了中午在这里吃午饭的准备了。没想到,竟然这样顺利,一会儿我就可以赶回去了。 ”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