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999最牛号丰田高速狂飙 司机:觉得牛气(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05 13:42:23 字号:TT

最牛丰田贴9999车牌上高速 司机:觉得牛气

    昨天上午,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的民警在辖区设岗,一辆车号为“9999”的“牛车”因为超速被拦截。经检查,这辆丰田RAV4不仅超速,司机还用车贴修改了车牌号,将后四位数伪造成了“9999”。司机称之所以这么改动,主要是觉得比较“牛气”,但是他的这一耍酷行为,却给他换来了行政拘留的处罚。 

    现场 “9999”闪过测速仪响警报

    昨天上午,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的民警在辖区沿线设置一处移动测速岗,对过往车辆的车速实时监测,若有车辆超速,车载“移动电子警察”将会发出警报,并记录下车辆的超速情况。测速民警发现警报后,会通过对讲器将超速车辆的信息告知前方几公里处负责拦截的民警,当该车驶至拦截点时,民警将拦停违法车,并给予当场处罚。

    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拦截民警的对讲机里传来信息:一辆车号为河北籍尾号为“9999”的越野车出现了超速交通违法行为。四五分钟后,该车驶至拦截点,执勤民警示意该车进入服务区停靠。

    违法 超速行车还改了车牌号

    该车司机见前方道路已被锥形帽封堵,所有车辆都得绕行服务区,无奈,只好硬着头皮听从指挥,将车开入服务区。在民警的示意下,该车司机很不情愿地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当民警准备就其超速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处罚时,却发现该车行驶证上的车号和该车所挂车牌不一致。该车行驶证上所登记的车牌号码尾号为“9L99”,而该车车牌尾号却是“9999”。经检查,民警发现该车号牌中的“L”处有明显的不干胶痕迹,原来该车司机用数字车贴,将该车的车牌号更改了,将“9L99”变成了“9999”。

    民警调看测速记录发现,该车除了超速10%以上,还有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测速照片正好可以佐证该违法事实。

    处罚 耍酷改牛气车号被行拘

    驾驶员姓霍,他向民警解释说,他从河北驾车来青岛办理业务,一路上怕超速抓拍,所以就打起了伪造车牌号的主意,同时为了在客户跟前显得有派头,比较牛气,索性就用蓝色数字贴将号牌中的字母“L”变造成数字“9”,这样车号中的后四位就变成了“9999”,他本以为这样做能躲过电子眼的抓拍,没想到会被当场查处。

    记者了解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霍某当时所驾车辆的车速为138KM/H,而限速值为120KM/H,超速10%以上不足20%,根据规定,要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同时,他还存在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根据规定,交警部门将会给予霍某记满12分、罚款50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李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