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校长推荐上北大二中上榜 名额仅1个得过1本线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6 08:06:57 字号:TT

    早报讯 获得北大校长实名推荐资格,高考过了一本线就可以被北大录取。昨天,北大公布了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选拔方案,我市只有青岛2中一所学校获得推荐资格,全省则有24所学校比去年多了5所。

    根据北大的规定,青岛2中校长孙先亮将可以向北大推荐1名学生,北大要求被推荐的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并且明确要求被推荐学生的基础学业成绩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文理科类分列,特长异禀者,报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审核后,可适当放宽标准。

    北大将根据高中校长所推荐学生的具体情况,安排相关学科的专家组对学生报名资料进行初步审核评价,合格者将获得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复试资格,北大自主选拔录取专家委员会将根据考生复试结果,结合报名资料初步审核评价结果,进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认定。

    据介绍,获得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认定资格的考生,在高考录取时最高可享受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并在专业录取过程中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昨天下午青岛2中公布了北大校长实名推荐选拔方案,今天将接受学生报名,周四上午进行面试选拔。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