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骗子骗钱再出新招 73岁老大爷汇钱时被人拦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1 07:16:11 字号:TT

  早报讯 73岁的张大爷满头大汗,拿着存折急匆匆地走进银行,急着要取2万元现金,给朋友的“女婿”汇过去。昨天上午9时左右,工商银行南京路支行大堂经理张先生见到了老人家,感觉他很可能掉进了骗子的陷阱,赶紧将他拦下详细了解情况。经过银行员工电话核实,给张大爷打电话的人果然不是他老友的女婿,而是一些通过电话诈骗的骗子,银行工作人员已经报警。

  接到老友“女婿”电话

  “那个冒充朋友女婿的人,前一天晚上就给我打了电话,说要从烟台到青岛来请我吃饭。我还很高兴,没往骗子的角度想,就想着怎么招待好他们。”张大爷介绍说,昨天一大早,他便让老伴到市场上买了海鲜、蔬菜和肉,准备好好招待客人。“到了上午9点,他突然就给我打来了电话,说是他们从烟台到青岛的路上,追尾了别人车要负全责。被撞汽车上的3个人都受了伤,急需2万块钱做手术。”张大爷说,当时他老伴就催他赶紧提钱,把钱给汇过去。

  银行员工帮助识破骗局

  “我就去了银行,当时里面排队的人也比较多,我就急着找大堂经理,看看能不能先把钱取出来。”张大爷说。“当时大爷脸上不停地出汗,就催着我们取钱,情绪有些不对劲,我感觉里面可能会有一些蹊跷。”大堂经理张先生称。客户经理李女士听张大爷说了情况后,感觉给他打电话的人很可能是一个骗子。“我按照老人手机上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来电显示号码是宁波的,接电话的是一个南方人。一听我们是银行的,就说我们坏了他们好事,接着就把电话挂了。”李女士说,她赶紧拨打电话报警。

  “在银行,我又让老伴给老友打了一个电话,结果朋友在北京,他的女婿则在香港,根本就不在烟台。”张大爷说,他这才彻底死心,没有给骗子汇款。“在民警把我送回家里的路上,骗子竟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问我是不是把钱给汇过去了。”张大爷说。

  对此,民警提醒市民,遇到类似打电话汇钱的事情,一定要提高警惕,多给亲人和朋友打几个电话,核实情况。 (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