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湖光山色小区鸳鸯夫妇生4只萌崽 湖中畅游(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12 12:30:21 字号:TT

湖光山色小区鸳鸯夫妇生4只萌崽 湖中畅游

    “快看,小鸳鸯! ”昨天早上,浮山后湖光山色小区的居民照例来到小区人工湖附近散步时,不少人惊奇地发现,水面上多了几个陌生的身影,两只成年鸳鸯正带着4只鸳鸯幼崽在靠近岸边的水面上觅食。

    “这么多年了,还是第一次有成年鸳鸯带着小鸳鸯回来。大家的努力和坚持总算没有白费。 ”接到小区居民的电话后,青岛市野生动物救助协会副会长张世平高兴地说。

    2008年,孟晓东、张世平、李湛等十几位岛城爱心人士一起发起成立了青岛市野生动物救助协会。之后不久,由协会会长孟晓东出资,在湖光山色小区人工湖设立了岛城第一个民间性质的野生动物救助站点。海军军官马万良和爱心市民律先生先后加入到爱鸟志愿者行列,两人在5年的时间里,先后在小区人工湖放生了10只鸳鸯。

    不过,可惜的是,由于不适应环境,加上人为活动影响,先后有3只鸳鸯不幸死亡,6只鸳鸯飞走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只有1只鸳鸯因为在志愿者救助下来时就已经被人剪掉了翅膀,一直停留在这里,现在终于等来了它的同类,“这个冬天,它也终于有伴儿了。 ” (赵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