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条公交线打通高新区微循环 串起50余家企业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5 06:06:56 字号:TT
    早报讯 “听说新开公交线要路过我们公司,以后到市内玩、到汽车站坐车就再也不用愁了。”青岛海信模具有限公司的职工小孙兴奋地说。自高新区建成以来,吸引近百家企业在此驻区建厂,而出行成了高新区近7万职工、居民的难题。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出行,经运管局批准,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今天起开通770、771、772三条公交线路,首次实现高新区内公交微循环,并对此前开通的766、767两条公交线
路进行调整,解决沿途居民的出行难题。

    三条公交线串起五十家企业

    “以前我们要到市区只能走15-20分钟到火炬路乘车,或者走20分钟左右到创业大厦附近乘车。”在高新区上班的驻厂职工宫先生告诉记者,在三条微循环线路开通之前,他和同事一直面临着公司门口无车可坐的出行难题,有时到高新区管委办事,只能步行,新开三条公交线路可是解决了大问题,以后区内串门有车坐了。

    据了解,此次温馨巴士开通的770、771、772路三条公交线路,可谓是“迷你”线路,最长的770路单程才6.8公里,其他两条环行线总长度不过十几公里。不过,三条“迷你”线路虽短,却首次将高新区管委周边的南北片区串联,约40分钟内就可实现区内的微循环。线路周边的海信模具、中船重工、华仁太医药等近五十家企业及雨润华府、世茂红墅湾等新建住宅小区从此告别了 “步行时代”,近7万名当地职工、居民乘770、771、772这三条线路可在新韵枢纽站方便换乘766、767路公交车到达青岛主城区。三条线路均为流水发车,票价1元,实行无人售票。

    调整两条线实现无缝对接

    “为实现乘客站内换乘,我们根据实地调研,将766、767两条线路的终点站进行调整,由原来的创业大厦延伸到现在的新韵路车站。”温馨巴士总经理助理魏强介绍,766路新韵路首班车发车时间由原来的6:50提前到6:40,汽车北站首班车发车时间由原来的6:20提前到6:00,末班车时间均不变;767路新韵路首班车发车时间由原来的6:00提前到5:50。

    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曲国庆介绍,此前开通的766路、767路、“一环、一快”两条线路完成了高新区与城阳主城区的交通对接,而770、771、772路开通后,实现了高新区公交的“内循环”,五条公交线路连通,将有效地解决高新区“进不来、出不去”的交通难题,满足区内及周边居民上班、购物、走亲、访友、就医等不同出行需求。

    【线路站点】

    ◎开通770路 (新韵路——创业大厦)

    站点设置:新韵路、火炬支路新业路、创业中心、新业路和融路、海信模具南、新业路聚贤桥路、新业路同顺路、同顺路、汇智桥路南站、创业大厦。

    ◎开通771路 (新韵路——创业大厦)环行

    站点设置:新韵路、火炬路西站、广博路西站、乐融路广博路、河东路乐融路、河东路和融路、河东路广盛路、河东路聚贤桥路、高新嘉园、高新企业加速器、创业大厦、汇智桥路、聚贤桥路南站、火炬路、智力岛路、广盛路梅园路、高新企业加速器、高新嘉园、河东路聚贤桥路、河东路广盛路、河东路和融路、河东路乐融路、乐融路广博路、广博路西站、火炬路西站、新韵路。

    ◎开通772路 (新韵路——锦业路)环行

    站点设置:新韵路、畅达路、聚贤桥路南站、汇智桥路、创业大厦、河东路、秀园路、世茂红墅湾、丰年路祥源路、华贯路丰年路、宝源路、和源路正阳西路、和源路、锦业路、锦安路东站、和源路正阳西路、宝源路、华贯路丰年路、丰年路祥源路、世茂红墅湾、秀园路、河东路、创业大厦、汇智桥路、聚贤桥路南站、畅达路、新韵路。

    ◎延伸766路 (新韵路——汽车北站)

    站点设置:新韵路、畅达路、聚贤桥路南站、火炬路、智力岛路、智力岛中路、创业大厦、广博路汇智桥路、广博路秀园路、广博路东站、花溪地、西后楼、东蓝家庄、港东村南、赵村、汽车北站。

    ◎延伸767路 (新韵路——汽车北站)

    站点设置:新韵路、畅达路、聚贤桥路南站、火炬路、智力岛路、智力岛中路、创业大厦、河东路、秀园路、河东路祥源路、河东路华贯路、河东路宝源路、河东路华东路、和源路河东路、物流交易中心、双元路、皂户小区、城子、城子社区、城阳村、城阳西、锦城路、中川路、世纪美居、庙头社区、南城阳、两江路、宝安路、流亭国际机场、高家台小区、流亭、东流亭、流亭医院、红埠、流亭街道、安亭路、汽车北站。

    相关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运管局了解到,自2013年11月16日起,公交8路线 (上行),在中山路上增设“中国剧院”车站(位于“栈桥”与“小港”两站之间)。同时为方便320路线沿途市民的出行,定于2013年11月16日起调整该线路末班车时间:隆德路5:10——21:10(首班车不变、末班车延后10分钟);西镇6:00——22:00 (首班车不变、末班车延后10分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