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方便面陷重金属门 青岛超市暂未下架市民称少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6 07:25:46 字号:TT

    早报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康师傅、统一等品牌方便面的油包含铜、铅、砷、汞等重金属,可能干扰生理功能甚至致癌,引起消费者强烈关注。昨日,记者走访岛城多家大型超市发现,目前这两大品牌方便面仍正常销售。而记者从涉事企业方面了解到,其产品中重金属含量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没有安全疑虑。

    两品牌回应符合标准

    本月14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对台湾市场售卖的品牌方便面的随机抽样检验后发现,泡面油包含有铅、砷、铜、汞等重金属。其中,康师傅香辣牛肉汤面和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的油包、酱包或酸菜包中发现含有重金属砷、铅和铜,有可能干扰生理功能甚至致癌。其中,产地在内地的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酱包的含铜及铅量最高,分别达1.73ppm(百万分之一)和0.222ppm。但由于目前台湾并未对泡面的油包制定出重金属剂量的标准,因此,暂无法判定是否超量。

    对此,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发布的声明中称,公司方便面产品均依照国家标准进行生产,成品均按标准检测合格后出厂;公司方便面中酱包中重金属含量均符合GB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公司方便面符合现行法规规范,没有安全疑虑。“我们在台湾的产品含有重金属而非超标,而大陆地区则允许标准内含有,所以我们的产品符合标准。”记者拨打康师傅方便面客服得到这样的答复。

    暂未下架市民称要少吃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大中型超市和便利店发现,被曝光的方便面仍在正常销售。在兴隆路上一家大超市里,记者看到,康师傅和统一两大品牌占据了整个方便面专柜约三分之二的面积,而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更是统一的拳头产品,这一单品占据了5层货架,并且还有买五连包送一瓶饮料的活动。此外,康师傅旗下的香辣牛肉面和红烧牛肉面也是主打,所占的货架面积也很可观。

    据岛城一家大型超市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康师傅、统一方便面含有重金属的消息他已经获悉,暂时没有接到来自监管部门或供货商的下架通知。该负责人称,康师傅和统一是目前方便面市场最大的两个品牌,销量占比超过50%。

    “出问题了?我还不知道。”在超市选购方便面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方便面本身就不是什么健康食品,“偶尔吃一次,以后会更少吃。”另有不少消费者表示,方便面问题太多,以后尽量不再吃了。(记者 王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