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将万元现金当废品扔掉 女子看到以为是冥币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6 07:07:14 字号:TT

男子将万元现金当废品扔掉 女子看到以为是冥币

    路边水沟里几张旧报纸被风吹动,隐约露出里面钞票一角,买菜经过的李女士起初还以为是没烧完的冥币,出于好奇上前一看,报纸里竟然是厚厚一沓百元大钞。昨天中午12时,李女士捧着在兴隆路加油站附近捡到的万元现金走进兴隆路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失主刘先生。刘先生称,他在加油站加油时顺便整理车内杂物,将包裹着现金的一摞报纸当成废品丢在了水沟里。

    水沟捡到万元现金

    “我一开始以为是谁家用旧报纸包着的冥币,晚上没烧完就丢水沟里了。”昨天中午12时左右,家住兴隆一路的李女士到市场买菜,路过兴隆路加油站附近时,路边水沟里的几张旧报纸引起了她的注意。这些旧报纸折叠在一起,被风吹起来后,里面隐约露出百元钞票的一角。李女士继续往前走时,一阵强风吹过,报纸一下被掀了起来,她这才发现报纸里有厚厚一沓钱,她拿起来一看竟然都是真钱。

    等不到失主找警察

    李女士环顾了一下四周,确定这不是一场骗局后,她跳下水沟把钱和报纸都捡了起来,因为中午路上行人很少,李女士在原地等了很长时间,也没见有人回来寻找。随后,她又赶紧拿着钱到了兴隆路派出所。

    正在派出所大厅值班的张警官获悉了情况,详细询问了李女士捡钱的时间、地点,并做好记录。在李女士参与下,张警官清点了这沓钞票。“正好一万块,这钱带着封条,估计从银行刚取不久。”张警官称。因为李女士着急去买菜,张警官便将钱暂存在派出所内,同时联系分局指挥中心,查询上午是否有丢失大额现金的警情。

    失主把钱当废品扔了

    昨天下午1时左右,张警官再次通过指挥中心查询,获悉市民刘先生刚刚报警称自己丢失了一万元现金。随后张警官电话联系了刘先生,他很快赶到兴隆路派出所。经过核对,刘先生提供的银行取钱情况、返回路线和报纸包裹等细节,与李女士报警时提供的信息完全一致。民警将钱如数还给他,刘先生在感谢民警之后,强烈要求面谢李女士并支付酬谢费,但李女士在电话里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没有必要面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