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明晨气温跌破冰点 郊区最低达-2℃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7 06:01:31 字号:TT

明晨气温“一跤”跌破冰点

明晨气温“一跤”跌破冰点

    昨天上午还是晴空万里,下午大风就来了,气温也随着大风开始迅速下降。据市气象台预报,受这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未来三天将是大风和低温天气,明后两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左右,郊区最低-2℃左右。市民早起上班应特别注意添衣防寒。

    市区4小时气温降4℃

    昨天上午,太阳照常升起,大家都觉得应该又是风和日丽的一天,没想到从下午开始,天气出现了变化,北风忽然加大,气温也开始迅速下降。“从下午1时的15℃开始,到下午5时的11℃,4个小时气温降了4℃,并且看情况气温还将继续下降。”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从昨天下午开始,北方来的冷空气开始影响青岛,我市由南风4-5级转北风5-6级阵风7级,风力还在逐渐加大。

    记者昨天下午在岛城八大关风景区等方看到,大风将树上的黄叶吹落,很多树叶随着风舞动,造就了“秋风扫落叶”的美景,很多市民穿上了厚衣服来拍照留念。“白天我市是多云间晴的天气,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10.4℃,郊区最低在平度1.5℃。”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最高气温市区升到15.2℃,郊区最高在黄岛17.4℃。

    明晨郊区气温跌破冰点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我市有北风内陆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这股冷空气来自北方,带来的是寒冷干燥的风,强度较大,预计持续时间较长。”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未来三天,受这股冷空气影响,我市的降温幅度可达7℃左右。

    明后两天,我市的天气以晴天和多云为主,大风降温天气将持续到后天下午逐渐减弱,明后两天早晨气温较低,市区最低气温2℃左右,郊区最低-2℃左右,郊区地区特别是农作物应注意防冻。

    (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江敦双)

    【提醒】

    家中水管注意保暖

    日前,海润自来水集团组织千名员工检修辖区内所属设施,目前供水设备设施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寒冬将至,海润自来水集团提醒市民提前作好家中供水设施防冻准备。

    海润自来水集团提醒居民:如需外出时切记先关闭水表前总阀,再打开最低点的水龙将管道中的存水放出,并封好门窗,给邻里或社区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应急。使用太阳能热水器的居民,除做好设施保温外,长期外出时,一定要关闭上水水阀,将存水放净。

    防冻方法是用废旧棉麻衣物、塑料泡沫、海绵或专业保温材料将家中的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进行包裹,关严门窗,避免北风直接吹到用水设施。极端寒冷或强风天气,睡觉前可适当开启一点水龙头,把水接入容器留作它用。

    一旦出现用水设施受冻的情况,千万不要使用锐器敲打或明火烧烤,以及沸水直接浇烫,以免引起设施破裂或引发火灾。可用强力电吹风进行烘烤,或用织物包裹受冻部位,用温水反复浇灌。亦可用高压锅烧水,将蒸汽用软管引至受冻部位溶化。如果用水突发问题,可拨打该集团82869111热线反映。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