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秋雨过后雾气缭绕 崂山水库景色似水墨画(图)

来源:QTV-今日-- 2013-11-17 13:23:54 字号:TT

雨过后雾气缭绕 崂山水库景色如同水墨画雨过后雾气缭绕 崂山水库景色如同水墨画  

    现在可以说是岛城色彩最丰富的季节,位于城阳区的崂山水库,由山地与湿地共同呈现的独特秋景,让人流连忘返。

    记者来到崂山水库时,刚刚下过一场秋雨,山里雾气缭绕,整个水库如同一幅刚刚绘完的水墨画,墨迹还没有干透。来这里赏景不需要费太大的体力,南岸华楼山在水库一带山势平缓,零星散布的农舍各具特色,让您可以随时歇脚,坐下来细细观赏。

    崂山水库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当时动用了上万名工人日以继夜的施工,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就竣工蓄水了。70岁的王华成亲历了水库的兴建过程,尽管当时年龄偏小,但是宏大的场面和艰苦的工作环境依然依稀可见。

    崂山水库呈东西走向,西端是大坝和闸门,向东源头可以一直追溯到北九水一带的靛缸湾,控制流域面积近百平方公里。水库植被以黑松、栎树等常绿乔木为主,伴以红松、刺槐、榉树、杨树、榆树等高大乔木。

    由于近年来降雨量偏少,水库水位较低,上游部分区域库底裸露,形成了大大小小多处水洼,伴随这种湿地环境,生长出大量水生植物,随着天气转冷,这些植物呈现出多彩多姿的形象,大量水鸟也被吸引过来觅食、嬉戏,整个库区呈现出了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