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严打非法取水 设4个检查站罚款最低5万/次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09 16:29:12 字号:TT

    从山上引来山泉水,用白色塑料大桶灌装后低价销售,崂山一些村庄的截取山泉水现象一直颇受关注。昨天,崂山区为期两个月的“打击非法取水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在北宅街道启动,设立4处检查点,严查卖水现象。

    崂山区北宅街道辖内的张家、燕石、晖流三个社区组成了一个有着美丽名字的景区——花花浪。听当地农民介绍,每年春季,这里清澈的山水顺着山涧而下,路边桃花、梨花、樱花次第绽放,景区也因此得名。然而,这里也因村民截留山水卖水出名,屡次被曝光和查处。如今,走到花花浪曲折的山路上,已经难以听到流水的声音,山涧仅剩一条涓涓细流。在半山腰上有一个蓄水池,一条水管连在蓄水池中,但水管接头处已被切断,蓄满的水从水管直接流入山涧。“以前有村民直接用水管把山水灌入空塑料桶里,然后拉出去卖掉。一桶能卖两三元,但现在查得严了,水管都被割断了。 ”村里一名老大爷告诉记者,被抓到了就罚5万元,所以没人敢卖了。

    北宅街道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辖区的晖流、乌衣巷、孙家等区域设立了4处检查点,其中晖流检查点为长期固定检查点,其他三个为临时检查点。 4处检查点由各社区党支部直接负责,每处检查点配备检查人员3名,晖流检查点增加2名流动检查人员,固定检查点24小时值班,临时检查点则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变动。街道的水利部门还安排专人每天进行巡查3到4次。

    据崂山区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非法取水被查获、取证和核实后,最高罚款10万元,最低罚款5万元。现已设置两部24小时值班的举报电话,分别是88996331、13385321323,崂山区将对举报者进行奖励。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