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撒拉族小青漂:住在拉面馆 写完作业就干活(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20 13:20:43 字号:TT

撒拉族小青漂:住在拉面馆 写完作业就干活

    课后小伙伴成“小老师”

    “我喜欢这里的同学,他们都愿意跟我做好朋友,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做游戏,他们还给我当老师帮我辅导功课呢。 ”说这些话的时候,11岁的韩有蕊一双大眼睛笑成了月牙。坐在她对面的8岁的弟弟韩有忠腼腆地笑着对姐姐点头。这对小姐弟是来自青海省化隆县拉木村的孩子,今年8月份刚刚随着打工的父母来到了青岛,目前就读于上海支路小学。

    一说起自己的新学校,本来略显羞涩的姐弟俩像一下打开了话匣子。“我同桌的英语可厉害了,遇到不会念的单词我就问她,她什么都知道,是我最好的老师。 ”在韩有蕊的眼里,同桌小伙伴的英语发音 “跟磁带里念得一样标准”。韩有蕊跟弟弟来青之前都在青海老家的乡村小学读书,由于当地教学条件有限,刚来青岛时已经上四年级的韩有蕊连一年级课本上那些最简单的英文单词都不会读。“第一次上英语课的时候,发现这个孩子什么都不会,她都快急哭了,看了也真让人心疼。 ”韩有蕊的英语老师说,为了给她补课,老师们在课间活动时给她“开小灶”,班里的小伙伴也争相给她当起了“小老师”,孩子们从家里给她带来了英语磁带,课后教着她大声地念英语课文和单词,陪着她一起做英语作业。如今的韩有蕊对自己的英语已是信心十足,还当场熟练地用英文向记者做起了自我介绍。

    拿出一个教室给他们设“小饭桌”

    在这所大量接收外来务工子女的学校里,共有 7名信奉伊斯兰教的孩子。因为和汉族孩子饮食习惯截然不同,学校专门为这7个孩子订做了他们喜欢的饭菜,还拿出一个教室专门给他们开辟了属于自己的“小饭桌”。而在一些伊斯兰教重要节日时,学校也都会特批让这几个孩子放假一天。在班级中,无论是来自河北的沙宇鹏还是家在青海的马努海,都有一帮小伙伴成了他们的好朋友。(记者 周昆 见习记者 王伟 摄影 周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